許家印背後站著更大的受益者

發表:2013-12-0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玩了個輪迴。從2001年范志毅扮演「亞洲足球先生」,到2013年鄭智的亮相,中國足球空擋了12年。

新華社評論道:鄭智實至名歸,33歲的他在亞冠聯賽中14場比賽場場首發,雖然在14場亞冠中僅獲得一次MVP,遠不及兩位外援孔卡和穆里奇,但作為恆大攻防轉換的樞紐,鄭智的作用無法替代,除了得心應手的後腰位置,鄭智更是能通吃整個中軸線的球員。

有網評更加血艷:智者猛將大將福將亦唯鄭智一人,所到的球隊(國內)必獲冠軍必出最佳射手,得鄭智者得天下名不虛傳,可稱得上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

更政治化的說法是:廣州恆大隊奪得亞冠聯賽冠軍,無疑為正在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送上了一份厚禮。

過了吧?但凡明眼人都知道,今日中國足球,國字號全線潰敗,誰都敢輸,誰敢說有進步?誰敢說還有魂?比之12年前如何?而具體到鄭智,如果孔卡和穆里奇加入中國籍,還有鄭智什麼活兒嗎?換句話說,如果沒有這些外援,鄭智的「攻防轉換的樞紐」還有何用?11月15日沒了外援,國足拼下老命也拿不下沙特,豈不是明證?

鄭智只是一朵浪花,他是被大浪托起來的,這大浪就是恆大地產。

3年多前,許家印宣布,要在5年內奪得亞冠冠軍。錢是許家印的偉哥。2010年3月,恆大斥資億元成立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之後一擲千金引外援,350萬美元的穆里奇,320萬歐元的克萊奧,1000萬美元的孔卡,教練裡皮團隊的年薪更是高達1000萬歐元。

恆大的亞冠獎金政策是:每贏一場獎勵600萬元,平一場獎勵300萬元,輸球不獎不罰;每晉級一輪,額外獎勵600萬,此外還增設了淨勝一球的「為國爭光獎」200萬元,所以實際上恆大的亞冠贏球獎金是800萬元起步。恆大在天河戰平首爾FC後,加上亞足聯頒發的贏球獎金,恆大亞冠獎金總數可達1.57億元人民幣。

許家印不是學雷鋒,不會以自家資產振興中國足球,資本是要回報的。有報導認為,恆大投資足球獲利非常驚人,3年銷售的回報率高達15倍。特別是11月9日亞冠決賽後,恆大的身價瞬間暴增,其相關的地產業務也備受市場關注,風頭遠蓋過王石、郁亮登珠峰。

恆大足球有錢,有外援,是因為許家印有錢。2009年11月,恆大地產在港交所掛牌上市,以超過700億元的總市值,成為內地在港上市的最大非國有企業。許家印擁有恆大地產近七成股份,身家瞬間上升,在福布斯排行榜上,許家印排第10位。

誰給許家印錢?1996年,許家印在廣州註冊了恆大地產,「用最少的錢拿更多的地」,這是許家印的手段。但很快,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來了。當時恆大有100多億的資金缺口,甚至傳出恆大要破產的消息。許家印在香港奔走,尋求私募,香港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入股1.5億美元,迪拜國家投資局投資1.46億美元,德意志銀行、美林銀行等5家機構共投資2.1億美元。加上此前德意志銀行、美林銀行等投入的5億美元,恆大地產資本金增加了10億美元,負債率下降到65%左右——是香港富豪和國際投資者拯救了恆大地產。

海外富豪似乎是比許家印更大的大湧,但中國的房地產的火熱才是大海,是內地的購房者和銀行支撐了恆大的輝煌。

盪開一句。二戰中誰是英雄?誰得到了最後的勝利?當然不是隆美爾、希特勒,也不是巴頓、蒙哥馬利,而是那個終年坐在輪椅裡的羅斯福。

回過頭來說,鄭智笑成了一朵浪花,托著他的是許家印,而許家印的背後是海外投資者和內地購房者及銀行,再後面還有更大個兒的英雄嗎?有,就是政府,政府發了4萬億,並由此帶動了超過20萬億的巨量貨幣海洋——這才是大英雄,是他們造就了許家印,托起了鄭智。

但最近,政府似乎要改主意了。日前李克強應邀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了經濟形勢報告,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李克強解釋,要穩增長、保就業,一種選擇是擴大財政赤字,增加貨幣供應量。但是,我國赤字率已經達到2.1%。同時,廣義貨幣供應量M2的餘額3月末超過了100萬億元,已經是GDP的兩倍。「換句話說,就是池子裡的貨幣已經很多了,再多發票子就有可能導致通貨膨脹」。而第二種選擇是堅持不擴大赤字,既不放鬆也不收緊銀根。

李克強傾向第二種選擇。

如是,如果政府撤了,房地產平靜下來,許家印不那麼豪邁了,鄭智還能笑成浪花嗎?中國足球還不立馬被打回原形?

說讓市場起決定性作用,難呀,從足球這兒就通不過。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