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訪華避談人權 英媒指責(圖)

發表:2013-12-03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英兩國媒體對卡梅倫此次中國之行貶多褒少。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英國各大報紙星期二(12月3日)紛紛報導了英國首相卡梅倫訪問中國的消息,一些報紙還發表了社論或署名評論。

《每日電訊報》使用的大標題是,「卡梅倫閉口不談人權」。

報導說,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訪華第一天避免就人權問題同中國衝突,儘管當天發生了一名英國記者顯然因為得罪中國政府而被總理記者會拒之門外的事件。

卡梅倫在前不久訪問斯里蘭卡時公開批評了當局侵犯人權的行為,但是他現在在西藏的問題上保持沉默,這形成鮮明的對照。

卡梅倫雖然沒有在同李克強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及西藏問題,但是他在記者會後強調說,「英國的西藏政策沒有改變。我作為英國反對黨領袖和英國首相的時候都會見過達賴喇嘛,現在沒有再和他見面的計畫,但是我的日程由我來決定。」

牛排和鱸魚

《每日電訊報》還刊登了中國方面招待卡梅倫的午餐和晚餐的完整菜單,午餐的主菜包括中國式牛排和水煮海鱸魚,晚餐主菜包括水煮龍蝦鉗。

《獨立報》的報導也提到了英國記者被拒絕進入總理記者會的事件,並且披露卡梅倫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就此提出了抗議。

中國當局並沒有就禁止這位經濟事務記者出席記者會對決定做出解釋,但是他所在的彭博通訊社曾發表過針對中國官員的批評性文章。

《獨立報》的報導說,卡梅倫希望把這次訪問的整個注意力集中在貿易方面,而不去理會有關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長期關切。但是,這一事件分散了卡梅倫的注意力。

搖擺不定

《金融時報》報導說,英國首相卡梅倫向中國方面提出了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在中國遭受行賄指控的事件,就這家公司的遭遇提出抱怨。

《金融時報》引述英國首相府消息來源的話說,首相討論了英國在華經濟利益的問題,強調了英國企業需要確信在中國具有穩定和安全經營環境的必要性。

《金融時報》題為「卡梅倫走向中國的曲折道路」的社評說,所有西方國家的領導人都在試圖努力確定對中國的政治和貿易政策,但是卡梅倫的立場顯得前後不一,最不穩定。

社論說,卡梅倫在上臺頭兩年批評中國的人權記錄,並在去年會見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但是他在意識到將會在經濟上蒙受損失之後改變了外交立場。

卡梅倫就此受到兩方面的批評。首先,他在上臺之初應該具有更多的務實精神,在對華政策上前後不一對自己不利。其次,卡梅倫是歐洲唯一一位主張就歐盟成員身份舉行全民公決的領導人,在對待歐盟問題上搖擺不定不利於英中經濟關係的發展。

原標題:英媒:卡梅倫抗議中國將英記者拒之門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