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真倒下了 央視推持指其被查旋即刪除

發表:2013-12-03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大陸官媒央視週一曾在推特發布,當局成立專案組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但隨即被刪除。中國官方至今未對消息表態。大陸傳媒人指,官媒發出消息定必有根據,這消息可信性高。(RFA海藍報導)

央視英語新聞推持週一(2日)上午發消息指,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成立專案組調查周永康,其後被刪除,但被網民截圖留底,並轉推至網上。

而臺灣《聯合報》引述北京消息指,周永康週日(1日)被中紀委以貪污腐敗罪拘捕,中紀委和中宣部週一將正式發布消息,消息並指,中共中央做這個決定很艱難,其後的影響亦大。

海外網站亦指,上週,專案組定下編製五百多人,從北京、湖北抽調干警,將專案組命名為「二號專案組」,種種跡象顯示,對周永康的調查已接近尾聲。報導又指,周永康在四川時,涉嫌殺妻被列為重點調查事項之一,事發時兩名司機已被捕,並交代其殺妻計謀。

資深傳媒人高瑜指,央視即使刪掉該消息,但問題不大,它肯定有確實消息來源,否則早當謠言,其主管會被撤職。如果只是刪掉,可能他們要等中文新聞統一發布,加強該新聞的權威性。她又指,新聞最權威是央視新聞聯播,如確實,首先要新聞聯播先公布,其他部門不允許。過去宣傳也有內外差別,對外放鬆一點,內部要嚴格,如果這次是央視英文新聞先發,根據過去模式,對外先發消息,但可能周永康是重大人物,江、胡時代政治局常委從未被打倒過,只有毛、鄧時代常發生。現在習近平如把周永康打倒,大家當新鮮事情看待。

高瑜又指,全國兩會前,她聽說要拿下週永康,但被江、胡勸阻,認為有損黨的形象。但僅打一個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起不到震懾貪腐的作用,況且薄熙來被指控貪腐僅二千多萬。如果習近平打倒周永康,那是好事,印證他說蒼蠅老虎一起打。

她說:特別是政法委在他(周永康)手裡控制之下,全國維穩經費超過軍費,而且他這個人貪腐,按傳說,薄熙來相比,根本不是同一數量級。如果是周永康(被捕),那他(習近平)實實在在打了一隻老虎。

中國時政學者陳子明則指,大家熱傳週一會宣布周永康的消息,他覺得不一定,但這個消息遲早會宣布。當局對周永康手下動手已很廣泛,邊緣的人也掃清楚,現在只餘他一人未動手。他認為,周永康的消息,一定由中紀委負責宣布,早前消息指不讓中紀委插手,他認為消息不可靠。此外,紅二代如習近平,他們想藉反貪腐取得民心,不過打倒周永康是困難的事。

他說:紅二代是想幹這件事,一個是真要清理,一個也是要在老百姓裡樹立威信,做什麼事都不如做這件事最能取得民意。這個困難肯定是當然,但就肯定是好事。

大陸網民亦熱議周永康被抓消息,網民@xujunqing1128留言指,「只是看臺灣聯合報的報導有感,海外等今天17時的新華社英文消息,國內的就等看今晚新聞聯播,來印證該報消息。」

網民李雋則指,「都說聞聯播有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結果沒有,又說晚上十點公布,所有關心者今晚都被央視套牢了,可能嗎?這是政變級別的行動。」

英國《每日電訊報》及香港《南報早報》同在10月21日引述消息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成立特別工作組,調查卸任不久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工作組由北京巿公安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最少三名知情人士指,警方在這次調查擔任主要角色。據瞭解,由於警方比中紀委更具調查經驗,因此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希望由警方負責調查。

近日周永康兒子周斌傳出從海外被押返北京軟禁,不過事件其後遭否認,其胞妹周玲英亦傳出被調查,而周永康家族的大管家四川商人吳兵在8月初被抓。中國大陸媒體在中石油集團董事長蔣潔敏下臺後,開始報導周永康家族,及與其家族有千絲萬縷關係的中石油系統貪腐案。

新華社早前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而中石油另一名副總經理李華林、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及該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亦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現年71歲的周永康,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十一國慶日,大陸財新網報導,在中國石油大學60週年校慶之際,周永康回到母校,並與學生交談及師生相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