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女嬰遭割喉遺棄

發表:2013-12-0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據《瀋陽晚報》報導出生還不滿24小時的女嬰,被遺棄在路邊的垃圾桶裡,令人髮指的是,女嬰的喉嚨上有一道長約8厘米、深達喉管的血淋淋的刀口。在被一個拾荒老漢發現後,遼寧省鞍山市中心醫院救回了這個女嬰的生命。律師認為,割喉女嬰事件,不僅構成遺棄罪,如果傷口確實是人為故意造成的,還涉嫌故意殺人罪。

氣管差點被割斷

7月23日早晨8點左右,拾荒的黃老漢在鞍山市櫻山路14丙號樓附近的垃圾桶裡,發現一個黑色塑料袋,裡面裝著一個渾身血污的女嬰。隨後女嬰被送到附近的婦科診所。診所富醫生回憶,女嬰是個早產兒,臍帶還沒有修整,渾身青紫,身體冰涼,呼吸很微弱。9點多,女嬰又被送往鞍山市中心醫院新生兒病房。

富醫生說:「到了醫院給孩子稱體重的時候,護士將孩子一側頭,傷口才露出來,當時嚇了我們所有人一跳,這傷口是怎麼來的?」

「長約8厘米,氣管軟骨被割開,再深一點,孩子氣管被割斷了,人就沒救了!」為女嬰做縫合手術的鞍山市中心醫院兒外科主任吳萍說。

傷口有可能是什麼造成的?吳萍認為,從傷口的整齊情況來看,懷疑是利器所傷。

新生兒病房值班醫生高曉紅說,女嬰為不足月的早產兒,應該在30週左右,在送進醫 院時,出生未滿24小時。提到傷口,高曉紅非常憤怒:「我參加工作23年來,是第一次見到被割喉的棄嬰。這樣一道傷口,就是想要了孩子的命。一定要抓到凶 手,這樣的人,一輩子不配有孩子。」

據瞭解,事發地位於鞍山齊大山礦附近,樓房多為二三十年前建的老樓。除了部分老居民外,很多是外來人口。事發後,齊礦社區組織力量進行摸排,針對的主要是年輕的外來務工人員。

齊礦社區書記程靜說:「我們遇到棄嬰,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撿到棄嬰,都是穿戴得好好的,包裹裡還有孩子的出生年月日。但是像這樣,還是第一次。你不能因為不想撫養孩子,就傷害她啊。」

律師認為,遺棄女嬰的行為事實上已經構成遺棄罪。鞍山割喉女嬰事件,即使不考慮遺棄問題,如果傷口確實是人為故意造成的,事實上就已經涉嫌故意殺人罪。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