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三君子再提堂 數百警力臨大敵(組圖)

發表:2013-12-04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席庭審的律師 (律師提供)


新余法庭外(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江西新余三君子「非法集會」及「擾亂公共秩序」一案本週二開庭審理。律師、家屬不滿法院審判程序,雙方因意見未達一致,最終法院宣布休庭,庭審週三繼續。與此同時,上百警察現場戒備,有十多名聲援民眾被強制帶離現場失去聯繫。

江西新余三名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異見人士劉萍、魏忠平、李思華非法集會及擾亂公共秩序一案星期二上午在新余渝水區法院第二次開庭審理。在的第一次審理中,因法院無法公正審理案件,最終家屬解聘律師而終止庭審。在此次出庭辯論的律師包括有浦志強、楊學林、斯偉江、楊金柱、張培鴻、周澤以及張雪忠。

法院 律師 意見分歧未達一致

據瞭解,律師在庭審中對三人所被指控的罪名進行辯護時不斷遭到審判人員打斷,審判員面對律師的質證則刻意不回應。律師們對於法院方面做的安排也表示不滿,他們指法院方面有帶刁難的安排,在多人出庭的情況下安排了最小的法庭進行庭審。雙方僵持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法院單方面宣布休庭,案件週三繼續開庭審理。

劉萍的代理律師楊學林向本臺表示:今天下午的庭審持續了1個小時左右就結束了,法庭和被告人因為程序性的問題有不同的意見,沒有達成共識。法庭決定先休庭,明天上午繼續開庭。

律師家屬不滿審判並非全「公開」, 三人堅稱無罪

三位當事人家屬和律師目前已向法院提出進行申訴,包括要求更換法庭外,還要按承諾的「公開庭審」原則讓在法院外的記者、公眾進入旁聽,如不做到以上幾點律師和家屬都拒絕進入法庭。

據劉萍的女兒瞭解,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人在法庭中都堅持表示自己無罪,目前三人的精神狀態還是比較好,但都蒼老了許多。劉萍的女兒廖敏月告訴本臺記者:我媽媽很憔悴,但是精神比較好,魏忠平和李思華我感覺和我母親一樣感覺老了十歲。他們的態度還是很堅決的,堅信自己是無罪的,是政治迫害。我有告訴她(劉萍)不管怎樣我們支持你。當時有攝像(庭審視訊記錄)肯定是給上級領導看的,我將昨天警察恐嚇要毆打我的事情一併告訴了她。

網民現場聲援被抓 數百警力如臨大敵

從上午7時開始就有網民拍到當局人員在渝水區法院開始戒備的畫面,直到中午前,由網民上傳的照片可見,至少聚集了數百名警察和便衣人員。據網民介紹,現場有人士打出「抗議政治迫害」的標語聲援三位當事人。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被新余當地國保人員帶走的包括李小玲、謝文飛、張皖荷、李小珍、周莉、馬勝芬等十多位當地和外地前來的聲援人士。本臺記者週二上午和下午多次撥打部分人士電話都無人接聽。


江西省新余維權人士劉萍(左一)、魏忠平(中)及李思華,因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起訴。(斯偉江律師微博)


上圖:12月3日,部分從各地到新余聲援劉萍等三人的網友。(民生觀察網站) 下圖: 香港保釣人士楊匡(右),與妻子劉沙沙,12月2日前往中聯辦聲援劉萍等人。(楊匡提供)

(原標題:新余三君子案律師家屬不滿審判程序 多人被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