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仙境!四川蜀南竹海(組圖)

發表:2013-12-04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臺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2001年第七十三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攝影和最佳配樂等四個獎項,其中在竹海打鬥的場景就是在這裡蜀南竹海的海中海拍攝的。

蜀南竹海風景區廣袤有景點124個,景區東西長約13公里,南北寬約6公里。蜀南竹海是中國最壯觀的竹海,也是世界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第一個畫面取景點。

海中海原是竹海山上一個比較低的山谷,後筑壩形成一個湖泊,湖泊面積約60畝,湖面空曠開闊,儼然茫茫竹海中的一個海子,故名海中海。臥虎藏龍男女主角周潤發與章子怡,在綠濤萬傾、壯闊如海的竹林間,女主角身輕如燕,周潤發一身手不凡,在竹海中的打鬥、在水面行走追逐,穿梭往來竹林湖泊間,讓人難忘的場面就是在這海中海拍攝的。

在海中海清澈的湖泊,湖上薄煙嫋嫋,周圍翠竹環繞,還有翠竹的倒影,連水都是翠綠的,湖中偶而有幾對野鴨,雙雙對對在湖中的悠遊,羨煞旅途中的背包客。可惜自從電影臥虎藏龍在此拍攝以後,大批的觀光人潮湧入,小販與大量的觀光竹排破壞了海中海的寧靜。

七彩飛瀑又名落魂臺,處在石鼓山和石鑼山之間的葫蘆谷中,從山岩跌宕處的竹林裡流出的泉水充滿靈氣,飛瀑落差近200米,蔚為壯觀。

七彩飛瀑有四層級,站於觀景台上鳥瞰瀑布飛瀉而下,雄渾的水聲會夾雜鐘鼓之聲,故名飛聲瀑布。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