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老太擺餛飩攤 不為賺錢只為找人聊天(圖)

發表:2013-12-0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最近在長沙微博圈裡,一位「餛飩娭毑」被網友們瘋傳。事情是這樣的,長沙市韭菜園市場有位年過八旬的老太太擺攤賣餛飩,別看她上了年紀,1分鐘能包10個餛飩。老人家很實誠,餛飩一塊錢10個,還皮薄餡厚。


12月1日,長沙市清水塘,萬娭毑在家裡包餛飩,準備上街擺攤。

還保存著當年的眼力勁

「餛飩娭毑」名叫萬淑君,今年84歲,在韭菜園市場已經賣了20多年餛飩,街坊們都尊稱她為「餛飩娭毑」。每天下午4點,萬娭毑就會推著輛改裝的嬰兒車來菜市場賣餛飩。

12月1日下午,記者在菜市場內找到了萬淑君娭毑。

萬娭毑頭髮花白,靠牆坐在攤前,正一個個地現包著餛飩。記者發現,老人雖然已年過八旬,但包餛飩的速度還真不含糊。記者拿表在一旁測速,沒想到老人真的1分鐘包了10個餛飩。攤皮、上餡、捏合、入盤,記者幾乎看不清動作,萬娭毑就把餛飩包好了。「以前單位要求我們不僅要快,餛飩的重量還要1個10克左右。」萬娭毑說,她曾經是長沙國營餐飲店的廚師,包餛飩的技術就是當年練就的。記者將60個餛飩放在秤上一稱,正好1斤2兩。

天不下雨就會出來擺攤

網友@櫻桃說,傍晚刮著冷風,看到萬娭毑在巷子裡咳嗽很心疼,求附近的親快來買點,讓老奶奶早點收攤回家休息。不少網友看到這條微博後,紛紛慕名來找老人買餛飩。其實萬娭毑擺攤不是為了賺錢,就是為了日子過得充實點。她向記者晒成本:1斤多精肉和4斤重的餛飩皮,共約30元,一般能包近500個餛飩,利潤空間很小。萬娭毑是和女兒住在一起,她每月退休金有1600多元。說到萬娭毑擺攤一事,她的兒女不是很贊成,因為7年前老人為此發生過交通意外。可萬娭毑很執著,以此為樂,兒女們也只得順著她。

萬娭毑告訴記者:「只要天不下雨,我不得病,就會一直賣餛飩,每天能和這麼多的熟人聊天打發時間,很快樂」。

来源:長沙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