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收集情報 中國教師指定臺生論文題目(視)

發表:2013-12-05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在臺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週三在立法院指出,近十年來臺灣有上千人次的公務員違規前往中國,甚或攻讀中國學位,造成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患。

臺灣國家安全局週三上午向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提交了「共諜防範作為及預警機制」報告,局長蔡得勝同時列席會議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質詢時引用了上述機密報告的內容指出:臺灣的公務人員從二零零三年到二零一三年間,違規前往中國大陸者達到一千多人次。

此外,臺灣公務員違反規定進修中國學校學位的人數也節節上升。再者加上目前很多學校採用「遠距教學」等新式上課模式,使得相關情況防不勝防。

更嚴重的則是論文撰寫時,很多情況是由中國教師指定題目,內容可能牽涉本身執掌業務。邱議瑩批評,少數不肖臺灣公務員完全沒有風險意識,肆意進出中國或者攻讀學位可能危及臺灣國家安全。

蔡得勝在答詢時坦承這種做法的確不妥,會帶來安全風險。他說,相關機關為此開過很多次會,未來將推出新的規定,過去也有人因此遭到處分調職。

蔡得勝於中場休息時短暫接受了記者訪問。記者問國安局是不是感覺到中國教師指定臺灣公務員研究生撰寫的論文內容,是中國收集臺灣情報的作為。蔡得勝明確表示「確實如此」。雖然蔡得勝不願意舉出例子說明,但他強調,如果這些題目已經引起了安全當局的注意,那就絕對不會是關於「歷史研究」之類的題目。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訊息,是一位高階國安官員私下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依照臺灣目前掌握的信息,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的消息,「百分之七十屬實」。這也是臺灣相關官員首度證實周永康可能已經遭到整肅。

針對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一般相信他將和中國談到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蔡得勝分析,美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希望東亞地區失控,甚至爆發戰爭。所以美國採取的「軍事」和「民航機」分開對待的做法,是一種管控危機的手段。一方面安撫日本,另一方面也向中國做某方面的表態,使雙方都不會出現過激的反應。

也有立法委員問道,中共繼東海之後,下一步很可能就要在南海劃設識別區。屆時勢必包括臺灣控領的太平島上空。對此蔡得勝表示,臺灣已經表達嚴正的立場,而且也告訴中方,再繼續擴及其它地方,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美國的立場是軍事反對,民事接受,美國民航機也要向中國通報。臺灣的立場事實上和美國沒有差別。

原標題:臺灣公務員違規前往中國大陸造成嚴重安全隱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