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健康的穿高跟鞋錦囊

發表:2013-12-05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喜歡穿高跟鞋?穿多了又會腳疼、腰酸?專家教你穿對高跟鞋,讓你既健康又高挑!

1、如果你穿4-6厘米的高跟鞋

身體問題:美國哈佛大學的健康專家發現,穿4-6厘米的高跟鞋最有助於減肥,這個高度的鞋子能有效消耗腰腹部脂肪的新陳代謝速度,讓你的小腹平坦、性感!但常穿4-6厘米的高跟鞋,最大的麻煩在於它會讓你的背部壓力增大,產生酸痛感。

解決方法:建議你在睡覺時換張軟一點的床墊,減少背部壓力。另外,當背部肌肉僵硬時,寒氣更容易侵襲貫穿於背部的膀胱經,你會因此感覺手腳冰涼,免疫力降低。專家建議你不要穿露背裝,以免背部受寒!

2、如果你穿6-8厘米的高跟鞋

身體問題:當高跟鞋的高度上升到6-8厘米時,在走路時,你的身體重心會自然上移。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你穿著7厘米的高跟鞋走2小時,脖頸僵硬度會上升22%,健康專家通常不建議長期面對電腦的OL穿6-8厘米的高跟鞋,這樣只會讓你的脖子越來越累!

解決方法:建議你每穿2小時高跟鞋,就把鞋子脫下來,讓雙腳休息15分鐘,並做些中度腳部按摩,重點按壓可緩解肌肉緊張度的、位於腳掌前1/3處的湧泉穴。另外,如果你的鞋跟高度在6-8厘米間,就不要戴過重的項鏈,以免脖子受壓過度。

3、如果你穿8厘米以上的高跟鞋

身體問題:鞋跟在8厘米以上,你的身體重心會在走路時不斷上移,美國坦普爾大學的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常穿8厘米以上高跟鞋的女性,經常會產生神經性頭痛、眼痛,視網膜壓力會比平均水平高25%。

解決方法:如果你實在喜歡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建議你一定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綠色蔬菜,為視網膜提供充分養料,以免在大強度的工作後,視力突然下降。另外,千萬不要在穿超高跟高跟鞋的同時戴隱形眼鏡,以免產生神經性眼痛。

4、如果你穿尖跟高跟鞋

身體問題:一雙纖細的尖跟高跟鞋的確能為你增添不少女人味,但澳大利亞新英格蘭大學的健康專家指出,常穿尖跟高跟鞋,會讓女性平衡感缺失,暈車、暈機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高。

解決方法:如果你每週穿3次以上尖跟高跟鞋,建議你每天做1-2次健康專家推薦的「手指練習操」,它能有效提高小腦神經細胞的專注程度,讓你擁有較強的平衡能力。

「手指練習操」方法:

兩手合十用力相互對搓,當左手向上搓右手時,左手掌指關節握住右手指,右手指保持伸直狀態5-6秒;同樣,右手向上搓左手時,右手掌指關節握住左手指,右手指保持伸直狀態5-6秒。照此動作,重複搓握掌指30次,每天早晚各做一遍。

5、如果你穿方跟或坡跟高跟鞋

身體問題:方跟和坡跟高跟鞋對健康的影響相對小些,它們能幫身體維持一定的平衡性,不會讓你因大強度的工作產生眩暈感。方跟和坡跟高跟鞋重量較大,會為腳面帶來較大壓力,經常穿著,會讓你下肢浮腫、發胖!

解決方法:建議你多多敲打腿部經絡,重點敲打位於大腿外側的膽經和位於小腿肚上的膀胱經,每天敲打2-3次,直敲到微微發痛、發汗為止。經常敲打腿部經絡,能加快下肢脂肪的代謝速度,幫你排出雙腿毒素!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