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是流氓的最後避難所(圖)

作者:庚元 發表:2013-12-06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發表了一篇題為「離開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的文章,中宣部隨即發通知要求「各新聞網站、法人微博、微信、客戶端轉發這篇帖文」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祖國,從字面意義上可以理解為祖先的國家。中華民國教育部解釋,祖國即為祖籍所在的國家。但對於移民來說,祖國與母國是相對應的,祖國可能是指居住國,或僑居國,母國是指移民來源國,祖籍地所在的國家。《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祖國就是自己的國家;而祖籍地所在的國家是祖籍國。馬克思主義者則信奉「工人無祖國」,故中國共產黨所稱的祖國僅僅是統戰用語。

環球時報》今日發表了一篇題為「離開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的文章,中宣部隨即發通知要求「各新聞網站、法人微博、微信、客戶端轉發這篇帖文」,新華社、人民網,以及其他各主要門戶網站都幾乎在同一天轉發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開篇就將當前的中國與伊拉克、埃及、利比亞,甚至於2001年的前蘇聯相比,並不顧事實真相,用這些國家的情況嚇唬讀者,將微博、微信上出現的對中共政權的批評內容歸結為是「西方反華勢力有計畫、有步驟對中國的‘文攻武略’」。該文最後一段的第一句話「中國如一旦失去共產黨的領導,將會天下大亂。」是全文的核心,也是中宣部要求各媒體轉載的原因所在。

《環球時報》在其微博中發表這篇文章後很快就引髮網民幾乎一邊倒的嘲諷與反駁,不得不一度關閉跟帖評論。

因篇幅所限,只引用2則有代表性的網民留言:

「蒙古人來了,宋朝亡了,百姓還是百姓,國還在。朱元璋來了,元朝亡了,百姓還是百姓,國還在。皇太極來了,明朝亡了,百姓還是百姓,國還在。」

「胡錫進們和環球們幹嘛非得混淆祖國和政黨、政權等概念?薩達姆死了,卡扎菲死了,伊拉克人民和利比亞人民就沒有祖國了嗎?中國作為祖國,她所面臨的危險正是某個regime(政權)所製造的。某個政權所面臨的危險不一定是祖國的危險,很可能是國家再生的機會。」

十八世紀英國大文豪、詞典編纂家約翰生博士(Dr. Samuel Johnson)有句在全世界流傳了200多年,而且至今依然膾炙人口,人氣旺盛的名言:「愛國主義是流氓的最後庇護所。」(原文:Patriotism is the last refuge of a scoundrel。)

中共建政之初,中共就利用官方掌控的媒體,以及電影、戲劇、小說等一切文藝作品給中國人灌輸黨國不分,中共就是中國,愛國就要愛黨的觀念。尤其自蘇聯、東歐共產政權解體後,中共更是祭起了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的大旗為自己包裝,一旦國際上出現批評中共的聲音時,就被中共說成是西方反華勢力;國內民眾稍有表達對中共的不滿,它就說你反政府,與西方反華勢力相勾結;海外華人對中共的做法提出批評時,它就說你不愛國。

中國有信史記載的文明歷史至少已有五千年,更替的朝代也有幾十個,前朝去了,後朝來,中國也從來沒有滅亡過。中共以及中共政權的出現也是歷史上的一瞬間,中共代表不了中國。有一天中滅亡了,中國依然會會存在,依然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自蘇聯、東歐解體後,世界上共產政權的國家目前只剩中國、北朝鮮、越南和古巴。地球人一想起這些國家都很自然的聯想到貧窮、獨裁暴政與人權迫害。而拋棄了共產政權的俄羅斯、東歐國家,很快走向高速發展,國民生活水準普遍提高,事實證明了:「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愛國必須拋棄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