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現奇異幻覺 如愛麗絲夢遊仙境(圖)

發表:2013-12-06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英國那還阿比蓋爾•莫斯患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症,發病時莫斯會出現自己的身體變大,而身邊的物品都縮小的幻覺

據外媒報導,在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故事的女主角愛麗絲的身材可以變大縮小。但英國女孩阿比蓋爾•莫斯表示,自己平時就生活在「愛麗絲仙境」之中。原來,莫斯患有罕見的怪病,發病時她會出現自己的身軀變大,而身邊的物品縮小的幻覺。

報導稱,莫斯所患的這種怪病叫做艾麗斯夢遊仙境症(Alice in Wonderland Syndrome)。莫斯稱,她在5歲時發現自己患病,幾乎天天都有身邊物體「變大變小」的幻覺,不過最近病情有趨緩的現象,現在平均一年發病5次。

莫斯於去年被確診患有艾麗斯夢遊仙境症,她此前一直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直到一次看了一部醫療題材電視劇,她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是一名「愛麗絲」。而她在被確診前曾經諮詢了6位心理醫生,其中一名醫生還以為莫斯患有癲癇。

莫斯稱,自己發病時,有時候持續20分鐘出現幻覺,而她的父親也曾出現過類似幻覺。

一個為艾麗斯夢遊仙境症患者提供信息的團體表示,目前尚無被證實有效的治療艾麗斯夢遊仙境症的療法。儘管患者們會受到此病的症狀困擾,但該團體呼籲患者保持平穩心態,不要認為自己的精神出現了問題。


莫斯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症的影響


在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中,主角愛麗絲的身體能夠變大縮小

来源:女孩患怪病出現奇異幻覺 如愛麗絲夢遊仙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