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石症防止從哪些方面入手(組圖)

發表:2013-12-06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6日訊】尿石症在泌尿外科非常常見,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可分為上尿路結石(腎及輸尿管結石)和下尿路結石(膀胱及尿道結石)。尿石症的防治方法較多,簡單總結為五個方面:專科治療、多飲水、飲食調理、運動鍛練、去除誘因。以下小編簡單為大家介紹。

首先,尿石症患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泌尿外科專科診治

泌尿專家可以根據現有尿石的大小、形態、數目、部位及其合併症和腎功能等情況,綜合考慮並提出最佳的外科治療方案,不僅有利於體內現有結石的安全有效碎石、取石和排空,也為將來的預防和進一步的診治措施提出有效建議。

其次,要多飲水

這是尿石症患者防治的重要方面。絕大多數尿石症患者不喜歡飲水,專家建議不要在口乾的時候才想到喝水,實際上口乾已經是體內缺水的早期徵象了。

第三,飲食調理。

尿石症患者的飲食需要葷素搭配,菜譜品種最好多樣化,千萬不能偏食。假如已知自己尿石主要成分,應聽從專科醫師的建議,調整飲食習慣,必要時服用一些溶石和預防藥物。

第四,適度的運動和體育鍛練。

工作中久坐不動,不利於尿路代謝廢物、沉渣和微小結石的及時排出,容易沉積黏附成為結石,是尿石症形成、增大、增多或復發的誘因,此外還可減少泌尿生殖系細菌停留和感染的機率。

第五,及時去除誘因。

及早去除誘因可降低結石發生的概率。例如,及時治療和去除現有結石、糾正尿路狹窄和梗阻因素、控制和預防尿路感染以及治療甲狀旁腺和腎小管酸中毒等結石形成的原發病等。

綜上所述,以上五個方面是防治尿石症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自身健康,一旦身體有不適要及早就醫。

来源:放心醫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