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奇 外國人親自採訪幸福的中國人

幸福的爆發

作者:鐵樹心 發表:2013-12-07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7日訊】央視熱推的《幸福中國》傳到境外,眼紅的外國人也很好奇,想來親自採訪一下幸福的中國人,做個特輯放自己媒體,然後找中宣部領廣告費。

他們首先採訪了一群富翁,問:你幸福嗎?

富翁惡狠狠地答:幸福個屁!老子雖然曾經身家億萬,但是現在被國家以偷稅漏稅、侵吞國有資產的名義沒收,早已一文不名,還幸福什麼!

老外很驚詫:那幹嘛還忍?

富翁:我沒忍啊,你沒看我正夾著材料要去上訪麼!

老外:上訪有用嗎?

富翁:沒用!

老外:既然沒用,你們為啥不反抗?

富翁指著一群滿臉是血的拆遷戶和小販子,淡淡地說:我在等那些傻逼爆發啊,誰知道他們這麼堅忍!都慘成這樣了,也還學我們的樣子去上訪!我們好歹嘗過幸福的滋味,他們也不想想,就算上訪能成功,也肯定是我們排在他們前面啊。

老外跑去問那些挨打的拆遷戶和小販子:都慘成這樣了,你們怎麼還能忍?

拆遷戶和小販子:為了幸福啊。

老外:你們見過幸福的樣子嗎?

拆遷戶和小販子:沒有。

老外:那你們怎麼還有信心等到幸福到來?

拆遷戶:等我上訪成功了,領到房子和補助就有幸福了。

小販子:等我供孩子讀書出來考上公務員當官賺錢,就有幸福了。

老外:你們就這麼有信心?

拆遷戶和小販子怒了:人要是連信心都沒了,還怎麼活!不許你們小看我們中國人!

老外連忙說:不是小看你們,主要是那麼多人都被強拆了房子,連命丟了也沒有要到想要的結果,你怎麼就肯定自己一定能要到想要的補助,那麼多人都去考公務員,許多人連貞操都送上也沒混到職位,你就有信心自己的孩子能考上嗎?

拆遷戶和小販子沉默了好久:不公肯定是有的了,只能看各人運氣了,希望能夠碰上好領導唄。

老外問:面對不公,你們怎麼不反抗?

拆遷戶和小販子指著蜷縮在街角的流浪漢們,淡淡地答:我們在等那群傻逼爆發啊,他們一無所有還不知道反抗,我們反抗什麼啊,他們這麼苦都能忍受,與他們比,我們幸福多了。

老外又跑去問流浪漢:你們這麼苦,得不到社會的救助,為什麼不反抗?

流浪漢笑了,淡淡地答:我們天天躺在這裡都冷清到淡出鳥味!說實話,我們也希望看見點刺激的事情發生,前些年,我還看見一群天天摟著小蜜來取鉅款的富翁被坑到一貧如洗以後,本以為他們會爆發點什麼,誰知道沒有!後來又看見天天上班下班都幸福地從我身邊走過的居民們沒了溫暖的家,以為他們會忍無可忍的爆發一次,誰知道還是沒有!再後來又看見天天在我身邊擺地攤的小販子被打得趴滿地找牙齒,那次我真的很氣憤!心想只要他們敢爆發,我們一定會上前幫忙,誰知道他們爬起來血跡都沒搽就默默的走了!你說,這些傻逼受了這麼大委屈都不爆發,我們反抗什麼?與那些被搶被打的富翁、拆遷戶們比,我們本就一無所有,他們失去了幸福都不反抗,我們這些沒有幸福的人為什麼還要去反抗?

老外聽了頓時心灰意冷,只能買張機票悶悶回國,在班機上遇見了一群移民官員,遂採訪他們:你們幸福麼?

官員哈哈大笑:當然幸福,別以為央視是黨媒就認為他們說了謊話,我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中國人的幸福感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老外問:既然你們都那麼幸福,為啥要把家人和財產都移到國外去?

官員手指著飛機下面被快速掠過的國土,那裡到處都是一群黑壓壓的人:返貧的富翁、拆遷戶、小販子和流浪漢,然後回頭淡淡地說:我們在等那群傻逼爆發。

老外問:他們爆發了,你們的幸福豈不要失去了?

官員笑了,語氣還是那麼淡然從容:他們不爆發,我們在國內幸福,他們爆發了,我們去國外照樣幸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