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樣才能遠離痛苦成就自己(圖)

發表:2013-12-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為自己設定切合實際的奮鬥目標。都說「好男兒志在四方」,身邊太多的男孩就都給自己設定了「長了翅膀的夢想」,好像是只有這樣才能成長為真正的男人。可成功從來都還與天時、地利、人和有關,在個人的辛勤努力中,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也是一種充滿著喜悅與收穫的成功。而在男人的成功裡除了錢權,更多的還應該是回報給社會的愛心與責任感,缺失了這些,你再「成功」也是不成功。

尊重女人並和她們和平共處。男人的一生都離不開女人,母親給了你生命,妻子給你了愛情,女兒更是你最得意的「作品」。而且,在你走過的路上,還有多少為你頹敗了的花朵?還有多少你曾經迷戀過的景色?有的女人你不一定愛過,可她走過帶來了溫暖,有的女人你不一定記得,可她擦肩扶過你一把,愛與不愛你也都應該說聲謝謝。男人的頂天立地裡除了不屈的脊樑還有那鐵漢的柔情,沒有了女人,男人怎麼也算不上一條英雄好漢。

學會負責任才會贏得精彩人生。對自己都不負責任的男人,就不要談什麼精彩人生,對別人也不負責任的男人,就不要奢望什麼真愛永遠。學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男人走向成熟的首要標誌,而只有成熟的男人才有可能創造出輝煌的成功,享受到人間的真情大愛,當男人最終擔起了愛與不愛的責任,女人也就最終明白了放與不放的意義了。你當然可以說我就是不想長,那你就一輩子都到處逃,錯過成長也就等於輸掉了整個人生。

寬容讓男人離幸福最近。想起來男人就會想起大海,不是暈船想吐,而是煙波浩淼天高海闊的博大與深遠。沒有胸懷的男人總免不了小肚雞腸,先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地雞毛」,又去把別人的日子攪個「雞飛狗跳」。而寬容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大海,容得下生活的「百川」,擔得起女人的苦樂傷愁,這樣的男人也會離幸福最近,離痛苦最遠。如今的男人,應該把寬容升華為氣質與修養,這比外來的「紳士」風度更讓人欣賞與陶醉。

坦然接受你也會老去的事實。男人其實比女人更恐懼老去,生理和心理上任何蒼老的變化都會讓男人心神不寧,很多女人在過了四十歲以後都會在年齡問題上慢慢坦然,男人卻剛剛開始不甘。於是總想找點什麼來證明自己不老,金錢和美色倒是能讓男人在某些時刻「立桿見影」地忘記了年齡上的恐懼。只是,「無限壞」的男人活多少年和死多少年沒什麼區別,「有限壞」的男人又會為自己的荒唐付出更沈重的代價,反而會老得更快了。

用正當途徑排解你的脆弱情緒。男人因為承擔了比女人更重的社會角色,所以也就更容易被一種叫「脆弱」的情緒困擾。可遺憾的是,男人最不善於排解由此而帶來的鬱悶與憂傷,結果生出了更嚴重逃避與頹廢,甚至拿這些不良情緒自虐或折磨身邊最親近的人,惡性循環中讓自己徹底斷送了前途與愛情。任何形式的放縱都會讓脆弱的男人更加脆弱,通過正常途徑積極排解不良情緒,讓自己的心靈日益強大,才是戰勝脆弱的健康法寶。

我們的人生就是一條交織著歡樂與痛苦的五彩路,沒有痛苦歡樂就顯不出彌足珍貴,沒有歡樂痛苦也就不是這般的銘心刻骨。親愛的,你是男人,但你真得不像自己以為的那麼帥,那麼能幹,那麼堅強,又那麼的深刻成熟,只有認清了你自己,才會和痛苦,慢慢遠離……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