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欲來 省部高官再被「軟禁」北京

發表:2013-12-08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近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拘捕的消息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但中共官方至今未證實。與此同時,有201名中共省部級高官被變相「軟禁」在北京郊外黨校輪訓學習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

外界認為,每次中共處在局勢動盪之際,為防止出亂子,都把各省高官調到北京封閉式輪訓,以防這些官員串聯及合謀。對於目前中共的局勢,有海外評論人士稱:準備迎接暴雪降臨!也有人甚至私下議論:北京要出大事了!

201名省部高官再被「軟禁」

在美國副總統訪華前夕,12月2日,臺灣《聯合報》率先披露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12月1日被中紀委拘捕。同日,新浪北美網站刊題為《傳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因企圖政變被拘捕》新聞。但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相關消息和細節。

而在12月2日至6日,有201名中共省部級高官在第二期學習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研討班上,度過了緊張的5天。據中共官媒報導稱,這決定從今年11月到明年上半年,由中共中組部和中央黨校舉辦7期省部級官員研討班。

在輪訓期間,該批高官集體住宿舍、吃食堂;住在一張床、一個書櫃、兩張書桌的宿舍,不互相宴請,白天聽課、晚上自學,而參加研討班的學員,只在去宿舍的路上或就餐期間,有些交流。

12月4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為此次研討班作了報告,其稱「在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下」,要進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此話被外界解讀為中共即將拋出周永康的前奏。

中共政局動盪各省高官多次調到北京輪訓

每當中共處在局勢動盪之際,把各省高官調到北京進行所謂培訓。此次三中全會前夕,11月4日至8日,334名來自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省區市、中管企業和金融機構、高校省部級高官被編成17個小組在北京西郊的中共黨校內封閉式輪訓,重點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

在輪訓期間,該批高官集體吃在食堂、住在宿舍。早上7點鐘起床,早晚通讀習近平系列講話,下午分組討論3個小時,晚上不准串門聊天,只能在宿舍內自學,準備第二天討論發言提綱。

而在去年中共兩會後,3月15日薄熙來被軟禁。3月19日北京發生軍事衝突事件。隨後,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布,將對3,000名各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調入北京進行集中培訓,而首期462名的培訓班安排極為倉促。

3月25日,胡錦濤夫婦出訪亞洲三國8天。而各地政法委書記培訓時間也是一週。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