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中國女孩美國國會要父親(組圖)

發表:2013-12-08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四川異議人士劉賢斌的女兒陳橋、維權人士彭明的女兒彭佳音、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以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等在聽證會上作證。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在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2月5日在華盛頓舉辦題為"女兒們對北京的呼籲:讓我們的爸爸回家! "的聽證會,呼籲中國當局盡快釋放維權律師高智晟、民運人士劉賢斌等18名政治犯。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帶領政治犯家屬代表: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民運人士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四川異議人士劉賢斌的女兒陳橋、維權人士彭明的女兒彭佳音、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以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等在聽證會上作證。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關注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眾議員主持了這次聽證會,他在會上向北京呼籲,從人道出發,讓這些孩子早日和父親們團聚。


圖片:聽證會現場。

在聽證會上作證的傅希秋表示,他希望歐巴馬政府能夠正式照會北京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這18名良心犯,並希望中美高層在會見和戰略對話過程中,能把人權問題作為必須的議題認真討論。傅希秋在會上還建議每年的中美人權對話能夠通過網路直播公開,並希望美國在華使領館外交官員尤其是簽證官在任職之前,應該系統地瞭解中國人權及宗教自由的背景。

傅希秋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此次"緊急救援中國18名政治犯行動"聽證會先由臺灣國會在12月2日舉行,美國國會聽證則在12月5日接力。他說,這也是臺灣國會和美國國會的第一次合作。

「我們在臺灣期間,不管意識形態怎樣、黨派怎樣,都是非常積極支持,臺灣朝野立法會議員都出席聽證會支持我們。」

傅希秋牧師表示,他希望美國副總統拜登此次訪華能夠談及中國的人權議題,呼籲中國當局盡快釋放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維權律師高智晟等18名政治犯。他說,

「如果對作為人類最基本的尊嚴和自由的事情保持沉默,就會向獨裁者發出一種信號,就是‘我們只關心經濟’。我們也希望作為西方國家領袖的美國,應該挺身而出,為這些受迫害的人出來講話。」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聽證會上泣不成聲,她說自從和父親分離後,十五年來她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王曉丹呼籲中國政府盡早釋放父親。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含著淚水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她已經五年沒有見到父親了,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他。

記者:如果見到爸爸,你最想和他說什麼?

耿格:最想說的就是大家不要再分開了。

目前旅居美國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也參加了聽證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國受到專制迫害而身而陷囹圄的人,遠遠不止這18位政治犯。他希望此次聽證會,能夠喚起更多人關注中國千千萬萬正在受迫害的民眾。他說,

「在監獄裡每時每秒都像一年一樣難過。中國有句古話說,最慘的遭遇就是家破人亡,我想很多在監獄的人都面臨著妻離子散的狀態,所以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看到這些為了社會公益、社會公平、人權、自由作出努力的人被無端送進 監獄,我想我們都不能保持沉默。」

據瞭解,此次"緊急救援中國政治犯行動」的18位政治犯包括: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劉曉波、維權律師高智晟,異議人士王炳章、彭明、郭泉、朱虞夫、劉賢斌、楊天水、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藏族電影製片人頓珠旺青等。

原標題: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中國政治犯女兒呼喚爸爸回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