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房價暴漲更可怕的

作者:徽湖 發表:2013-12-08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從06年開始,開了一個置業專欄,專門回答一些購房者的問題。幾年下來,回答的問題夠出一本書了。有付出就有回報,回報好的,真心的表示感謝;當然也不好的回報,一邊罵一邊問我,房價都這麼高了,為何你還一直鼓動著人買。你看這話問的?買房是人生大事,也是狗屁小事,但不管事大事小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做決定的腦袋長你自己脖子上,與我何干?

買房是人生大事,對於普通人來說,收入有限,而房價卻一天天的上漲,讓自己的囊中更加羞澀。因此買房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天大一件事。首付不但要湊更要借,自打買上了房,節衣減食的日子就開始了,中華民族節儉的品質就要堅持幾十年,為的是償還昂貴的房貸。這年頭,房奴堪比出租車司機,天亮眼一睜,份子錢和月供就擺在天花板上,不離不棄。 

有人說,既然買不起房,還趕鴨子硬上架,不是吃飽了撐的嗎?過去一皇帝,大臣告訴他下面百姓餓殍遍地,皇帝反問大臣,沒有米飯吃,何不食肉?這位皇上和指責房奴的人都一樣,是典型的站著說話不腰疼。普通小青年,不買房丈母娘連女兒都不嫁給你,即使你畢業清華,工作在北大,前途無量,在丈母娘面前也矮人三分。

買房又是狗屁小事,這是富人行為。改革開放30餘年,財富兩級分化是重大成果之一。有人攢一輩子錢難在京城買廁所一間;而有人一夜暴富,買房簡單菜市場挑選蘿蔔白菜。君不見黃金白銀天上來,奔流倒房不停息。三套五套不算富,百十來套才起步。房姐、房叔就是最好的證明,難怪已入駐秦城監獄的鐵道部部長還有374套房產呢!

按常理,對於富人來說,投資理財的渠道應該不少。但實際上說起來真不好意思,除了買房還能幹什麼?投資實業,企業的利潤還不如一套房產升值的快,如果再不偷漏個稅,虧損肯定跑不了;投資股市吧,沒有內幕就只能是個挨宰的命,嗯哼,一不小心就掉進了無底洞;不是還有古玩、藝術品嗎?一走眼就讓你傾家蕩產。算來算去,還是房子靠譜。

很早就說過一個不招人待見的觀點,中國的窮人和房子無關。這年頭,房地產好,就意味地方政府土地財政收入高,長期吸食成癮,已經難以擺脫高房價。房子對於富人來說,是牟利的好武器;當然房子更是窮人一生的夢魘。在地產江湖裡,高喊民生口號、降低房價讓更多人買房的有兩類人:一是窮人;二是高房價幕後吸毒成癮的推手們。

過去10多年,房地產調控一次次撞破南牆,房價非但不降,反而越來越漲,這是為何?為何說一套,做又是一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利益在作梗。房地產調控真的湊效了,房價真的一日千元的下降?房地產垮了,土地財政和地方稅收也都垮了。GDP高增長保證不了,自己如何能夠官運亨通?

官老爺和房地產老闆們賺翻了,老百姓因為房產而窮死了。當普通人奮鬥一生而難以買得起一套房時,就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當你正在為一套房子而糾結時,這是你耳邊有人不停的告訴你,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讓老百姓活的有尊嚴。你聽到後一是絕望;二是羞臊,恨不得立馬就找一根繩子把結束屌絲的生命。

絕望,不僅是窮人,富人和所謂的經營權貴也有危機感。當官的做裸官,經商的做裸商。體制內的和靠體制賺錢的,都失去了對體制的安全感。當精英們出逃完畢,剩下一堆絕望者,人人都是導火索,處處都是火山口。寫到這裡,大家就明白本文標題的意思了,房價暴漲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暴漲後面讓人絕望的體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