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神經連接圖揭開男女的思維差異(圖)

發表:2013-12-08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揭開為何女性更擅長於記憶。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研究人員發現,在一個標準男性大腦中,同側大腦前後存在許多連接,而女性更可能的是左右大腦半球之間的連接。研究發現,這種大腦神經連接的「硬體」差異出現在青春期,此時男性和女性在性激素的影響下發育出第二性徵。

研究人員認為兩者之間的大腦差異是非常重要的,這使男性通常更擅長於空間任務,而女性更擅長於語言任務。心理測試已經表明,兩種性別之間執行各種思維任務的明顯差異,兩者各有所長。科學家稱,現在似乎有了一種答案。Verma教授說道:「功能測試已經表明,當他們執行某些任務時,會激活不同的大腦部分。」

研究調查了949名志願者,其中男性521名,女性428名,他們的年齡段在8到22歲之間。兩性之間的大腦差異在青春期後才變得明顯。Verma教授說道,瀰散張量成像的大腦掃瞄技術能夠評估沿著神經通路的水分流動,並確定大腦區域的連貫性。它所形成的大腦神經圖,能夠讓你觀察到大腦的物理連接,而且你能夠發現兩性之間的明顯差異。

她說道:「在女性大腦中,大部分都是左右半球之間的鏈接,而男性則是前後之間的鏈接。由於女性大腦連接是將具有邏輯思維能力的左半球與直覺相關的右半球聯繫到一起,這就能夠幫助我們解釋為何女性更擅長於直覺。」男性在空間任務和運動技巧方面超過女性,而女性在記憶任務和社會認知方面則更勝一籌。

上個月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兩性之間的大腦基因表達是不同的。大腦和脊髓的驗屍報告也表明瞭兩性之間存在明顯的遺傳差異。賓夕法尼亞大學的Rubin Gur博士是這項研究的合著者,他說道:「大腦的詳細連接圖不僅能幫助我們更好的瞭解男性和女性思考問題的差異,而且也讓我們更深入的瞭解神經系統疾病的起源。」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