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周永康的敏感時刻 軍方發聲亮槍桿

發表:2013-12-08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抓捕周永康的敏感時刻,中共軍方報章連連刊文,習近平籍此亮出「槍桿子」阻嚇江派餘黨,為他的後續動作清障。

近來中共高層自己放出,江派核心人物之一週永康因發動政變已被逮捕的消息。國外的一些媒體,也作了大量的報導。同時,中共自己還放出,周永康曾兩度暗殺習近平未遂的消息。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鬥爭進入了白熱化,隨時都會出現重大的變局。

軍報連發三文與習近平互動

12月7日,中共軍報連發三篇有關習近平與軍隊之間互動的報導。在其頭版刊出「總參舉辦師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訓」和「南京軍區國動委召開第十六次會議」兩篇報導,在第二版刊出「學習貫徹習主席視察國防科大重要講話研討會」。

在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較量的尖鋒時刻,軍報在頭版刊發的兩篇報導,更像是習近平藉此亮出他兵權在撐,大有警告、威懾江派的意味,為他下面的後續動作清障。

抓捕周永康敏感時刻 房峰輝表態

中共總參謀部隸屬中央軍委,是中共軍中最高的軍事指揮機關,負責執行軍事指揮和下達作戰任務。

據軍報對「總參舉辦師以上單位黨委書記集訓」的報導,總參謀長房峰輝在講話中再次向外界釋放信號,強調軍隊聽從習近平的中央指揮,並會落實習近平提出的「各項任務」。在這敏感時刻,習近平再次通過總參亮出了「槍桿子」。

現任總參謀長房峰輝原是胡錦濤的親信,也是江派的死敵。房峰輝從2007年7月到2012年10月的5年間,為胡錦濤掌管著北京軍區,他曾在中共十六大上挾防守北京城的兵權阻擊了當時江派提出的一項人事任命,此事件被外界稱為「兵變」,而後房峰輝更加得到胡錦濤的賞識而步步高陞。

在江派欲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奪權計畫被曝光後,習近平與胡、溫形成了新的政治同盟,被外界叫作習、李陣營或習近平陣營。當習近平上臺後,房峰輝又過渡到習的麾下,在打擊江派的過程中再為習近平起著「槍桿子」的作用。

中共軍隊最高軍事指揮所「西山軍事指揮中心」是總參作戰部所在地,連它周邊的軍事禁區都受總參控制。近來有諸多消息來源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後的時間段裡,習近平遭到兩次暗殺,為了安全,習曾一度住進軍事禁區「西山軍事指揮中心」。這一消息傳遞出局勢緊張的同時,也佐證了房峰輝與習近平的關係和習對他的信任。

習近平籍江派的對頭亮出「槍桿子」

在中共軍報頭版刊出的另一篇文章中,中共國防部和南京軍區藉開國防動員會議之機,再度高調提及習近平的「中國夢」,向外界展現習近平對軍隊的控制力。

報導稱,12月5日,在上海召開了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出席並講話。

習近平提出的思想,再被中共國防部和南京軍區作為工作指導。文中表示,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十八大和習近平提出的國防動員思想,以及以後國防動員的部署。

南京軍區過去一直受江派的控制。中共十八大前,胡錦濤把他在軍中培養的親信,原副總參謀長蔡英挺派往南京軍區任司令員。加之在南京軍區內原有的一些軍官與習近平的私交,十八大後,南京軍區收歸到習近平陣營的手中。蔡英挺履新後,多次在公開場合向習近平表態效忠,習順利的從江派手中接管了南京軍區。

現任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曾是胡錦濤的親信,也是江澤民的對頭。常萬全在主掌中共的「神八飛船」工程期間,踢走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因而受到江派人馬的嫉恨。此時常萬全與南京軍區同時發聲挺習,也是習近平藉此展現他對「槍桿子」的控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