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補腎5個小貼士(組圖)

發表:2013-12-10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0日訊】說到腎虛,大家可能會下意識地聯想到性功能或者衰老等問題。事實上,它們並不能和腎虛畫等號。為你說一說關於腎虛那些不一樣的事。

腎虛指的是一種程度,身體某個地方虛到一個很深的程度,那個地方就叫「腎虛」,也就是說,腎虛這個概念其實和腎沒有關係,任何地方、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單獨出現腎虛。腎虛不一定跟年齡有關,主要是跟身體耗竭的程度有關。

比如一個人腰也不酸,也沒有大家講的狹義上的腎虛感覺,但是這個人非常衰弱,病非常重的時候,中醫就會稱他為腎虛。

就全身來說,一個人虛到根本的時候,可能也會跟性功能有一定關係。因為性是人體比較基本的功能,一般情況下,如果虛到比較深的程度,性功能就會虛。

提前補腎,防止癌變

癌變實際上就是衰老的過程,可以是局部的,也可以是全身的衰老。衰老的本質就是虛,因此,補腎在某些程度上可以防止癌變。

如果人體不斷有炎症,炎症以後壞死,壞死以後別的幹細胞又分裂、增生來補償。時間長了,能量耗竭,催熟不了這些細胞,就會出現「幼稚狀態」,幼稚到極點就是癌細胞。如果在癌變之前,趕緊把它「堵住」,提前介入補腎,就有可能起到防癌的作用。

一旦身體某些地方出現比較持久、穩定的癌前狀態或幼稚狀態,就應該針對這個地方補腎,不能等到全身表現出腰酸腿軟、頭髮白了、牙齒鬆了才開始補。如果患有一些慢性的消耗性疾病,即使沒有發現太虛的地方,也應該補。

陰虛比陽虛更嚴重

身體的功能降到很深的程度,身體的能量代謝也會下降,表現為體溫下降或者調溫功能不夠,這個時候就是陽虛。如果身體虛到一定程度,功能下降了,但能量代謝不下降或者反而升高,就叫陰虛,或者說陰虛加火旺。

相比較而言,陰虛更加嚴重。通俗點講就是,陽虛時功能代謝都降低,等於是「燈油」和「火苗」全調低了;陰虛就相當於「燈油」少了,「火苗」反而更大,燒得就越快。

陰虛上火有一種症狀是口臭。這是因為,身體把蛋白質都分解變成能量,但是分解沒有完全,就發出臭味。這說明陰虛時,特別是陰虛火旺的情況下,身體的脂肪和蛋白質在分解,這樣身體就會虛得更快。

另外,身體(軀幹部分)可以分成上下兩個部分。正常來說,兩部分基本上是統一的,下半身要支持上半身。但如果身體虛到很低的程度,上下就會分離,上面表現為上火,下面表現為拉肚子,這比手腳冰涼更嚴重。

女人補腎先補陰:

補陰的食材:

1、沙參玉竹,同雞、鴨這類肉同煮,經常吃可滋陰;

2、胖大海,加點冰糖,用水燉;

3、羅漢果,沖水服。

以上這幾類補陰食材,哪怕吃得不對,一般也不會有大毛病,非常適合大家平時用來補身體。

冬季補腎的5個健康貼士:

1、注意保暖

保暖是冬季裡尤為重要的一點,保暖不僅能抵禦寒氣進入,幫助預防感冒。還能有效緩解女性痛經的症狀,保腎養腎的效果。

2、多吃補腎食物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能夠幫助起到益氣補腎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韭菜、生蠔、蜂蜜、山藥等益腎食物,因此冬季飲食中應注意多食用一些對身體有益處的食物。

3、冷水洗臉

大家都知道冷水洗臉能起美膚的效果。冷水洗臉能幫助提神醒腦,還可促進面部血液循環,幫助增強機體抗病能力,起到刺激血液循環,幫助保健養生。

4、溫水漱口刷牙

冬天用溫水刷牙和漱口,才能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保護好牙齒就是保護好腎。中醫認為牙齒不好,說明腎已經虛虧了。

5、睡前泡泡腳

中醫養生保健,最受推崇的就是泡腳,泡腳能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緩解失眠。還能幫助強身補腎、起到通便的效果。

最佳泡腳時間:晚上9點。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