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啊!看年賺百萬的美國家庭生活(組圖)

發表:2013-12-1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帶你體驗波士頓家庭農場──您是否在節假日帶家人去農村採摘水果、放鬆精神、放飛心情?您是否瞭解美國市民週末逛家庭農場,是怎樣一番熱鬧情景?您是否明白如何規劃、建設和管理運營好一個休閑觀光農業項目?

上週五、週六,我分別與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幾十位學者及友人,切身體驗了美國的週末休閑採摘,著實令人大開眼界

在此,我「帶領」我的朋友們共同去體驗一下波士頓遠郊的一個家庭農場的精彩之處,看看一個美國家庭農場是如何把休閑觀光農業做得風風火火,看看他們是如何在約千畝的家庭農場每年獲得五六百萬美元收入的。

入園及泊位。我們乘坐的是美國最常見的黃色School bus,在翠綠茂盛的綠色植被包裹著的高速公路行進了大約50分鐘後,開始拐進通往農場的柏油小路,沒有想到的是,沿著山道數公里都是排隊緩慢蠕動的車流,他們都是去那家家庭農場遊玩的。


羨慕啊年賺百萬的美國家庭生活

凡事入園採摘者,均需要排隊購買採摘袋,小袋20美元一個,可以採摘約10磅蘋果,並最多進園4人,大袋30美元一個,可以採摘20磅蘋果,並最多可進園6人。


排隊的人絡繹不絕,這樣發售採摘袋的小屋有6處,每處都排起了長隊。


獲得進園資格後,每人發一個圓形不干膠貼兒,可以粘在衣服上

獲得採摘資格的遊客,可以排隊等待乘坐農家大篷車入園參觀,並送到採摘地點。有大約十來位農場工人,每人開一輛拖拉機及大敞篷車把客人帶進園內,先觀光再採摘。


絕大多數為家庭組合,男女老少,入園採摘並戲玩、拍照。

中國的採摘活動一樣,果實浪費很大,遍地都是碰掉的落果。不過農場工人似乎把完好的落果挑選好後,又放在園內的商店低價銷售


摘完蘋果再去摘南瓜,又是另一種景象。


園內不同季節不同的採摘內容。這個採摘袋上有詳實的介紹。據農場主介紹,每年大約有5-6個月可以採摘到水果。

童戶外娛樂區最火爆。其實,這是這個家庭農場最大的賣點。只要把兒童的興趣抓住了,就等於牽住了家長的鼻子,抓住了市場的賣點。農場主把豐富多彩的兒童娛樂活動區設在進入採摘園外的入口附近,以便於孩子們在採摘前後來玩耍。

這裡的山羊和豬很幸福,都是由客人自助購買飼養來餵養,小羊可以從專用天橋行走遊玩,看來動物也能快樂地生活。


下面這位奶奶正在帶著孫女,投幣購買羊飼料

農場內有配套的商業服務功能。農場遠離城市,周邊沒有什麼商業設施,因此農場主在院內規劃建設的中心服務區,有商嘗餐廳、戶外小吃等服務,既完善了配套服務功能,又保障了消費者的延伸消費,大大提高了附加受益。商場裡空間有限,所以購買商品的人排起了長隊。

商場內的商品包括農家自製的各類農產品、方便食物、咖啡和水果等,這些都是城裡鮮有的。遊客解決午餐,大都從這裡購買,有些產品會帶回家。

瞧,買爆米花的也排起了長隊,全天竟然能賣出去3000多袋,每袋5美元、7美元、12美元不等,僅此一項收當天收入高達約2萬美元。

中國休閑觀光農業最差的是缺乏消費環境,採摘就是赤裸裸的採摘,文物古蹟就是赤裸裸的祖墳刨開參觀。進入這個家庭農場的第一個良好的直感是:消費環境佔了很大場地。比如,大片的樹蔭下,放置了很多桌椅,供大家休息、交流和享用野餐。


農場內的中心活動區設有固定的公廁,採摘園內設有可移動的便廁,以方便遊客。


園內有專門人員提供採摘諮詢,也有專門工作人員巡視服務。下面這位工作人員告訴遊客,在那個地方可以摘到什麼品種的蘋果。


園內無論是客人行走還是果樹行距,空間都較寬闊,便於客人行走和拍照。

為了防止客人亂扔垃圾,園內有很多垃圾筐,在採摘區內,放置著很多供客人放吃剩的蘋果殘核兒的塑料桶。技術高超、設施良好,奠定了規模經營。支撐這個家庭農場規模生產、運營和服務的一個重要基礎是:農業管護技術優良、技術裝備到位、作業認真仔細。


這是櫻桃園,每年這裡最低氣溫是零下15-20度,使用這樣的大棚,可以使櫻桃在每年5月份成熟


水、電、設施全在地下,澆灌施肥也是半自動。


蘋果管護技術高超碩果纍纍,這種矮化、密植技術及管理理念很超前,而且兩樹之間是耐踩踏的草坪。


園內有40多輛各類農用機械設備,當天看到的工作人員約40∼50人。在一拐角處設有農機械倉庫及保養維修處。


果園內每行果樹的頂頭,都種植著幾束漂亮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