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菜地撿到350萬 失主每天背全部家當出門

發表:2013-12-11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包括15張共260萬元的定期存單,4張借條和1張買房的預付款憑證

失主是做廢品生意的,為防盜他每天背著全部家當出門,結果車窗被賊撬了

自家蕃薯地裡撿到一沓紙,拿回家一看竟然都是銀行的定期存單,數了數,15張定期存單一共有260萬元。昨天的經歷,可把家住義烏稠江街道像山村的老太太黃翠珠驚著了。

老太地裡撿到一隻塑料袋

裡面有15張定期存單

昨天中午,77歲的黃翠珠去地裡挖蕃薯,發現地上有一個紅色的塑料袋。打開一看,裡面有十幾張紙,邊上還有一個白色的大包。

老太太眼神不好,她模煳看著這些紙張好像是銀行裡的存單,就先撿了裝著存單的塑料袋拿回家。黃翠珠喊來了兒子鄭循福:「你快來看看,這個單子上好像是有錢的。」

鄭循福拿來一看,嚇了一跳,他說:「最大的一張存單有50萬元,最少的也有1萬元,15張存單加起來有260萬元了。」

看見這麼一大筆的「巨款」,鄭循福特別緊張,趕緊問老媽:「邊上有沒有其他東西?」

「還有個白色的包吧」,黃翠珠回想說。

鄭循福立即報了警,然後趕緊跑到自家地裡把白色的大包給撿了回來,包裡還有4張共63萬元的借條,還有一張20多萬的買房預付款憑證。

鄭循福很奇怪,這麼一個裝著巨額財產的包,怎麼會掉到地裡呢?

失主擔心被偷

他每天帶著全部家當出門

昨天下午2點,失主吳先生接到警方電話後,急匆匆趕來,看見桌子正中間放著自己包,十分激動。他興奮地說:「沒想到這個包還能被找回來。」

45歲的吳先生是安徽人,在義烏做廢品生意。

「昨天中午,我去吃中飯把這個包放在了車上,沒想到等我回來的時候包就不見了」,吳先生猜測:「也許是因為關窗的時候留著一個1厘米左右的縫隙,所以被小偷盯上了。」

像吳先生這樣隨身攜帶著這麼多財產的人還真是不多,他說:「沒辦法,我也是怕小偷啊,現在租的房子以前被偷過,所以現在我每天起來都會把這個包隨身帶著,去辦事情的時候就把包鎖在車裡。裡面是我的全家當了,拿到的所有貨款也都直接放到包裡的。」

雖然知道最近砸窗偷東西的現象很嚴重,吳先生還是依然堅持自己的做法,他說:「我的車是貨車,一般人都不會注意的,小偷砸的都是轎車的窗戶。」

「我的包裡還有12萬元的現金,是準備付貨款的,應該是被小偷拿走了。像存摺這些東西我都挂失了,借條沒有了貨款也應該能夠收回來。」這都不是吳東良最擔心的問題。

他說:「我包裡有一張我買房子的預付款憑證和合同,預付了20多萬元,如果這紙沒有了,可能我連房子都會沒有。還好找回來,我也就踏實了。」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