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害生殖功能 霧霾要禍害幾代中國人(圖)

發表:2013-12-1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損害生殖功能 霧霾要禍害幾代中國人 / 蘋果日報

對抗霧霾比對抗沙士更艱難?內地著名呼吸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由汽車廢氣、燃煤發電、建築工程等形成的霧霾天氣,直接傷害呼吸道,不但比沙士更難擊退,若不及時治理,將會禍延幾代人。

鐘南山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指出,世衛組織發現全球10個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中國佔其中七位,霧霾除傷及呼吸道,亦會危害神經、泌尿、生殖等系統,嚴重會讓人死亡,但對抗霧霾則是持久戰,若果不治理可能會危害數代人。

他建議民眾在霧霾嚴重時外出要戴口罩,但不建議長時間戴可阻隔PM2.5的N92、N95口罩,長遠而言,他建議在部分污染嚴重的大城市,將治理成果納入官員政績考核體系。


防霾口罩 「讓幹部先戴」/ 南方日報

南京環衛發口罩:幹部的防霾,環衛工的不防

12月4日,南京發布空氣質量紅色預警,南京市城管局環衛處啟動應急處置預案,通知各區環衛公司購置專業防霾口罩,在第二天發放到所有環衛工人手中。但有市民反映,在路過建鄴區黃山路的時候,看到在戶外辛勞工作的環衛工人們,並沒有戴上專業的防霾口罩。記者進一步瞭解發現,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竟只給管理幹部採購專業防霾口罩,卻給環衛工人配備普通紗布口罩。

環衛工人戴普通口罩上路工作

在建鄴區黃山路和應天大街交叉路口,記者看到五六位環衛工人都戴著口罩工作,有的是一次性的,有的是普通棉布的,沒有一位戴著具有活性炭成分的專業防霾口罩。

環衛工人告訴記者,南京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統一發放的都是12層棉紗口罩,一人兩個,保暖效果不錯,但沒什麼防霾作用。但令人奇怪的是,該公司給管理幹部採購了專業防霾口罩發放配戴。

環衛工人們認為,呼吸的是同樣的空氣,為什麼坐辦公室的經理、管理幹部就可以領到防霾口罩,而他們一線環衛工人卻沒有同等待遇?

環衛公司:專業防霾口罩藥店斷貨

據瞭解,12月5日清晨4點,南京市環境衛生保障應急處置中心在集慶門大街、龍蟠中路等地段都發放了具有活性炭成分的防霾口罩。

為何建鄴區的這些環衛工人沒有領到呢?記者找到南京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公司總經理張秀山解釋,因為是連夜採購,很多藥店當晚都賣斷貨了,實在買不到,只好用這種12層的棉紗口罩代替。

「城管局給錢,我們發票已經給去了。要我們買防PM2.5口罩,連夜通知,但是我們買不到,只有用這個代替。」張秀山說。就在這時,記者卻在辦公桌上看到了未拆封的防PM2.5口罩。這位經理表示,當時購買到了少量這種專業防霾口罩,但因為該區環衛工人有近千名,人太多,沒有發放下去,就留給了辦公室的管理幹部。

事實到底是不是如該公司所解釋的一樣呢?記者走訪了建鄴區的多家藥店發現,防霾口罩的確不好買,但還是能買得到。藥店工作人員還告訴記者,普通的棉紗口罩並沒有防霾效果。

市城管局:要檢查口罩發放情況

南京市城管局表示,此次應急方案要求各區自行購買具有活性炭成分的防霾口罩,根據發票報銷。針對南京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發放不到位的情況,要求該公司立即重新購置專業防霾口罩發放到位,同時還會檢查其他公司口罩發放情況。

據瞭解,昨天,建鄴轄區內的環衛工人全部佩戴了比較專業的防霾口罩,對於口罩發放區別對待的問題,環衛所表示這其實是個誤會,之後他們向兄弟環衛公司取經,知道在哪裡買了。

之前,環衛工所佩戴的紗布口罩,每隻只需五毛錢,而昨天發放的防霾口罩,每隻需要五塊錢,2000個一共又花去了一萬塊錢。

而南京市城管局方面表示,對於口罩的經費問題是有預算的,標準是該轄區環衛工人的總人數乘以每隻專業口罩的價格。而南京河西建環環衛建設公司在購買口罩方面,因為沒有一步到位導致重複花費,肯定超出了預算。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