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中共內外交困持續不斷

發表:2013-12-1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71期,今天我的評論題目是「中共內外交困持續不斷」。

薄熙來唱罷無奈下臺,周永康登臺拚命演戲

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才不過2個月,現在中共黨內又發生更大的一個鬥爭。中共黨內鬥爭持續在升級、在擴大、在加深。12月2日,臺灣的《聯合報》率先披露了前中共政法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國際各個媒體都聚焦這一個消息。但至今北京官方還沒有任何一個確定的消息放出來,可是中共又不斷的通過媒體、網路放這些消息,放周永康有罪的消息。他的罪名現在放的是貪污腐敗,從這一點著手,把他的臉譜畫出來了,而媒體上也放出來周永康還有其它罪名。

實際上,中共中央中紀委經過長期的調查,周永康不僅僅是貪污,在網路上已經流傳他有3個罪名,第一個罪名是周永康聯手薄熙來發動政變。有消息說在薄熙來還沒有被雙規,還沒有被抓起來之前,周永康和薄熙來曾經會面過5次,他們計畫怎麼樣在18大或18大之後發動政變,讓薄熙來當政法委書記,最後發動軍事政變來謀殺習近平或者架空習近平。那麼這件事有沒有發生?從去年王立軍帶資料到美領館之後,王立軍所提供的資料事後已經證實了。

王立軍提供的資料給美國,美國人把他的資料又交給了去年2月份訪問美國的習近平,警告他有人要篡你的大位。這個時候習近平還是個副主席,還沒有當總書記,但是已經計畫習近平在18大上當總書記。就在那一段時間,周永康、薄熙來已經聯手要對習近平下手,之後到了去年的3月15日,薄熙來被雙規,可是就在去年3月19日,北京發生了網上所傳播的「政變」,周永康動用了武警部隊要圍攻中南海,胡錦濤緊急調動在北京周圍的38軍,把這個政變扑滅了。

這其中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那就是當時中共中央辦公室主任令計畫他的兒子被打死。可是最近網上又傳出個消息,令計畫兒子的死並不是像網上所講的開了一個高級車帶了兩個女的逛街撞死的。他的兒子屍體至今沒有火化、沒有下葬,還放在冰箱裡頭,令計畫要求中央為此進行調查。

之後網上又有一個消息出來,說周永康放定時炸彈要炸死習近平未遂,這是第一次。第二次,習近平在北京301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的時候,計畫打毒針把他毒死。這兩次事件都沒有成功,這是網上最近流出來的,但是我們無法證實。這個消息不斷的流、不斷的放,中共也不否認。網路上,中共也不把這些消息闢謠、也不封殺,可見這個消息是有來路的、有來源的。

周永康在薄熙來被雙規之後,他心裏非常發毛,他深怕他們的計畫泄漏,所以他先下手為強,不料失敗了。這個件事情可以再往前推,去年10月份18大之前,曾經發生過一件事情,習近平有2個禮拜不見了,連當時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要跟他會面也臨時取消了,說是習近平游泳游傷了。但是我香港的朋友告訴我說,說習近平在中南海的時候被暗殺了,但沒有成功。可見習近平被暗殺這個事情在網上已經流傳的相當普遍了。

大家最近可以看到,又有一個消息出來,習近平把中央警衛局所有的官兵統統撤換了,並且把中央警衛局的級別升到由中央軍委直接統管,把所有的兵都換掉了。他害怕不安全,最靠近你的人,警衛你的人,甚至可能就是你的殺手。韓國的總統樸政熙被殺,就是被情報局局長在吃飯的時候開槍把他打死,所以這種事情在政治舞台上,古今中外是屢見不鮮。那麼這件事情中共到現在為止,沒有正式承認,但是也沒有否認,也不封殺網路的消息,這是第一個罪名,網上流傳的。

第二個罪名,周永康謀殺他上一任妻子,他嫌妻子老了,黃臉婆了,不喜歡了,他也看中了當時的中央電視臺的一個女主播,長得漂亮,他叫手下用汽車把他的妻子撞死,就娶了現在的太太,這是個殺人犯。

第三個罪名那是中共點名指出來的,貪污腐敗。腐敗、玩女人,變成「公雞王」了,到處玩女人啊。那麼貪污呢,他通過他的兒子周斌、他兒子的管家吳兵販賣中石油、中石化的資產,在美國進行轉手,並且也通過鐵道部這個渠道貪污腐敗,貪污多少錢呢?網上這樣傳說,貪污了一百億美元,存入瑞士的銀行,這個數字都出來了。

那麼周永康過去在中石油、中石化,四川省委以及鐵道部的一些手下、嘍囉、爪牙,現在統統被雙規、逮捕,有的人跳樓自殺了,從他們口裡邊統統把這些抖了出來了。中共中央中紀委王岐山當組長,專門作為一個成立「二號案件」、中央二號案件來調查周永康的案子,我想基本上已經是落實了,所以在12月2號通過臺灣《聯合報》先把這個消息放出來,他被逮捕了,逮捕的時候宣布他被雙規、逮捕,那個時候他已經癱掉了。

可見一個壞人,一個惡人,你平常多凶多惡,當你得到報應的時候,他們都是一些膽小鬼,都是一些怕死的鬼。這裡邊還不包括第四個罪名,周永康作政法委書記的時候,他極力執行江澤民的命令,迫害、屠殺法輪功,活體盜賣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樣的罪行他們沒有公開,也禁止網上傳播,可是中共通過政法委,尤其是通過周永康這一任的政法委大肆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已經傳遍全世界,最近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在香港也舉行控訴會,在歐盟也舉行討論會聲討中共迫害法輪功,其中一個最得力的執行者之一,那就是周永康,這些罪行現在慢慢的在透露。

那麼在臺灣《聯合報》帶頭揭露這件事情之前,實際上中共有一份雜誌叫《財星網》,它已經在12月2號之前逐漸逐漸透露了,它說「大老虎將被連根拔」,這大老虎指的是誰呢?指的就是周永康。在這之前,這個雜誌就披露說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也是貪污被抓,周斌的管家吳兵也被抓,以及一大批官員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周永康的親信李春成(這個人畏罪跳樓自殺了)、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中石油的總裁李華林等等這些人都被抓了,他們吐出來的資料交給了中紀委,中紀委完完全全掌握了周永康的罪狀。

中共逐漸透露周永康的罪行,為下一步公審公判做輿論準備

中共怎麼處理這件事情呢?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拜登來北京訪問的前後,把這件事情透露出來了,一個給中國人看,給中共黨內看,也給外國人看,讓這件事情給落實下來。同時中共的司廳局這樣一個級別在內部傳達重要文件,就講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企圖政變和腐敗被拘捕,以中紀委調查政治、經濟和生活作風等等的嚴重問題。

那麼它通過網路把這個消息慢慢放出來,讓中國大陸關心中國政治的、中國政情的這些網民、讀者,關心中國發生什麼事情的這些人也慢慢知道中共正在發生這件事情。

薄熙來的事情剛剛落幕,一幕過了另一幕戲要開始唱了,那麼它現在處理的方法使我回想起來,有一點像類似處理林彪的事件一樣。林彪的事情一發生以後,當時還在文化大革命的中期,沒有立即公布,而在黨內傳達,慢慢慢慢傳達,甚至於我在坐牢的時候,我那時候還在勞改隊,勞改隊已經是算最最低層的了,也做了傳達,把這些內部全部傳達完了以後,找了個時機再公開出來。公開的時候就拚命的批判他,罵他是叛黨、叛國這麼一個叛徒。那現在對周永康的方法也是先內後外,先高、中、低慢慢傳達以後,讓大家慢慢接受這個事實,最後找一個時機來公審公判。

那麼有人問,中共現在放這個料,有多大可信的程度啊?現在連臺灣報紙都講,可信度只能到70%,那麼我再加一點,到80%好了,另外那20%要讓中共自己去證實,理由在哪裡呢?中共到現在為止,臺灣、香港,以及世界各國媒體所放出來的料,中共一概不否認,它也不承認,等於是默認。

默認就等於說你們講的沒有離譜,可信的,但是現在我先不願意去回答這個問題,等時機到了,我統統公開,我也不需要回答了,它採取這麼一個態度。所以這些媒體寧可信,因為中共鬥爭幾十年了,它們處理的方法就用這種模式,大家也就習慣了。

中共政治制度和鬥爭哲學決定了內部鬥爭不巳

那下面有個問題,為什麼中共高層的鬥爭如此頻繁不斷呢?前面薄熙來剛剛完,現在周永康也出來了,周永康完了以後,還會不會有更高的,還有更大的一個老虎呢?我想還會有,為什麼?這是中共的政治制度和它的鬥爭哲學所決定的。

中共的政治制度怎麼決定呢?他們爭取權力,第一把手、第二把手,甚至當常委,5個人啊、7個人啊、9個人啊,這些政治局常委都是鬥出來的,是大家看哪個力氣大,哪個本事大,哪個人馬多,鬥出來的。不像西方民主國家是通過選舉選出來,再組成內閣,組成一個政府,有任期的,到時候再重新選舉,美國民主黨、共和黨是兩派輪流執政,歐洲的國家不一樣,大黨、小黨可以聯合執政,但是都要選舉出來的,中國是不是選的?沒有選。

就拿習近平這個位子,他在2007年通過省部級以上四百多人不到五百人,內部一次小規模的測試,對他的印象,對他的滿意度,對他的人品和他的為人等等,做一個測試,完了從這個測試裡邊交給中央政治局常委,或者交給北戴河會議元老們共同商量,來確定讓習近平接胡錦濤的總書記,那麼李克強接溫家寶的總理,是這麼出來的。還是中共高層,一直到最後的元老們拍板決定的,它不是一個有權威的,非常有可信度的,讓老百姓可投票決定一個國家或者一個政府的領導人。

那麼這中間你靠這麼一個內部操作,就有人會不滿意,很明顯的,習近平當了總書記之前和總書記之後,共產黨內部的人,相當一部分人還是不滿意他,為什麼是你,而不是我呢?薄熙來就這麼想,所以薄熙來要通過「唱紅打黑」,通過另辟新路,要創造一個奇蹟來奪取大位,所以這裡邊就鬥爭了,這個鬥爭是非常規的,不是通過合法的制度選舉產生的,這個問題就出來了。

那麼它鬥爭哲學怎麼講?從毛澤東以來,共產黨一直執行毛澤東的「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硬要把別人斗倒,甚至於它黨內的鬥爭也採取這條哲學的鬥爭,而不是一種寬容的,不是通過選舉辦法來決定你的大位,這種鬥爭至今持續不斷。毛澤東時代10次路線鬥爭,實際上是權力鬥爭,那麼現在胡錦濤剛剛下去,兩場鬥爭出來了,下面還有沒有?我想還會有,因為上面的政治制度,推選人的制度,人心不服,黨心不服,軍心不服,所以這個鬥爭就一直持續不斷。

下一場的鬥爭的目標是曾慶紅、江澤民

那麼下一場的鬥爭是誰?下一場的鬥爭很可能是江澤民、曾慶紅。曾慶紅、江澤民是周永康的提拔者,曾慶紅在石油部門的資格比周永康還要老,可以講曾慶紅是周永康的第一個後臺老闆,第二個後臺老闆就是江澤民。所以你把周永康拿下來之後,曾慶紅他會感到安全嗎?並且這個事情要擴大再去調查,涉及到曾慶紅的時候,你習近平能安心,能平穩嗎?他不會再來暗殺你嗎?所以為了他自己的大位,為了維持這個政權,習近平不得不一再鬥下去。

中共內部不支持,甚至於反對習近平的人馬大有人在,這就是為什麼這次習近平非要抓週永康不可,殺雞給猴子看。那麼有人問,周永康這場鬥爭結束之後,就像對薄熙來一樣,判了無期徒刑或者更高,習近平會不會改變他的政治路線,在我看來,至少到目前你看不見這個苗頭,為什麼?因為中共內部這個鬥爭遠遠沒有擺平,還有得鬥,因為曾慶紅還在,曾慶紅那一黨那一派系的人馬都在,江澤民還沒有死,這兩派人馬或者是一個大派能心甘情願嗎?

對習近平威脅最大的是太子黨和紅二代

當周永康交代出更多事情,涉及到曾慶紅和江澤民的時候,習近平怎麼辦?你要不要繼續鬥下去?這是第一。因為各派的太子黨,軍中的紅二代,不賣習近平的帳,在習近平上臺之後不久,共產黨內部進行了一次調查,調查對習近平掌大位威脅最大的是來自於何方。通過各個渠道去調查,結果匯總起來得出一個結論,對習近平威脅最大的就是太子黨和紅二代,事實也是如此,薄熙來帶頭,周永康跟進,下面還有曾慶紅。

所以習近平不得不應付這些內部的挑戰,同時各路的地方諸侯也不服從中央,這已經太明顯了,在政治上,就像十七屆的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所講的,「中共已經失控了」。第一個失控,各個省不聽中央,你怎麼鬥呢?你能夠把所有的諸侯們都給殺光嗎?不可能。所以它現在抓週永康,殺這個老虎是給地方諸侯看的,但是地方政府還是不會服從你,當中國的經濟持續下滑,不能很快上升的時候,那中共內部這樣鬥爭還會持續的擴大和加劇,不會放鬆。

那我們問習近平下一步該怎麼走?當習近平他一直抱著這麼一個念頭,要維持共產黨政權,保護他們的父親、祖輩所留下的紅色政權,要保住這個紅色江山,要維持獨裁專政,那麼他所面對的不僅僅是上面我所講的共產黨的內部鬥爭,他所面臨的是更大的中國民眾的反抗,持續高漲。最近我們可以從網上看到消息,就在前兩天上海網民到天安門廣場散發幾千份傳單,突然兩天之後,全國各地來的2千名訪民湧向北京天安門,一波接著一波,你共產黨光顧內部鬥爭,你能夠應對得了老百姓現在的反抗嗎?

當你這個經濟危機、巨大的經濟危機不能解決,而生態、環保急遽惡化的時候,老百姓會反抗,民怨會急劇上升。大家看看最近這一個星期,上海的霧霾是從來都沒有過的,剛才我看到一個消息,上海的PM2.5指數已達到600點了,600了,10到50是正常的,已經超過12倍了,現在口罩都賣光了,人幾乎不能呼吸了。

可是習近平你的精力放在共產黨內部鬥爭,你無法解決中國的經濟問題和社會問題,更無法解決生態環保的時候,那麼你得不到老百姓的支持,一旦天災人禍降臨到中國大地的時候,中共政權就面臨垮臺了。中共自己講2014年的時候是個大危機年,很快的,還有20幾天就到2014年,2014的崁它能過嗎?現在內外交困持續不斷,它的崁明年就能分曉。

中美兩國的分歧沒有緩解

好,上面我講的是中共現在的黨內鬥爭。最近更有一個引人注目的就是中美關係,這件事情跟共產黨的鬥爭多少有一點聯繫的,怎麼講?因為這次拜登來北京見他的老朋友習近平,去年2月,拜登就把王立軍的資料交給了習近平,祝福你能夠度過難關,能夠解決王立軍以及共產黨內部的鬥爭。好,這次拜登一到了北京首先看到的就是周永康的消息,周永康消息出來了,那就證實美國人給習近平的消息是真的,不是假的。

並且拜登在日本給日本執政黨一個官員講,他說我到北京去不能給習近平太難看,因為他剛剛上臺不久,正面臨著很大的困難。所以他這次到北京來,所有的問題都是內部來討論,沒有完全公開化。特別是在習近平和拜登兩個舉行記者會的時候連「東海防空識別區」一個字都不提,而事實在內部吵了5個半鐘頭,雙方各持己見,不讓步。

所以這次拜登來表面上沒有爭吵,而實際上中、美兩國的分歧沒有緩解,只不過是把拜登他希望這個矛盾不要擴大化,不要讓東海變成一個衝突的地區,那美國不得不介入,美國不希望介入,這一點可能達成口頭協議了。但是中、美兩國對建立一個「新型的大國關係」,在這次會議上、這次見面並沒有進展,雙方卻是各談各的,各談各的理,各談各的觀點,各談各的所知道的事實。這樣下去中美關係不能緩解,儘管沒有繼續惡化,但是歐巴馬還是堅持要「重返亞太」,堅持「再平衡政策」。我所理解的「再平衡政策」,歐巴馬的「再平衡政策」不僅僅是平衡中美之間的關係,要平衡美國和日本之間的關係,北京和東京之間的關係。這三角關係都要平衡,再加上韓國,所以矛盾重重,平衡起來要顧到各方面的利益非常不容易。

可是美國很堅持這一點,因為美國的利益在西太平洋,不能放棄。中共在共產黨內部這樣鬥爭激烈,並且社會矛盾這樣的激烈,生態環保這樣惡化的時候,請問中共有多少精力和能力去解決這些外部的矛盾呢?非常困難。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共產黨的力量是更有限的,老百姓不支持你繼續走獨裁專政的道路,你就是把內部所有的都打倒,但是你走的還是獨裁專政道路的話,你面臨的還是廣大的老百姓。

美國人看不過去了,所以拜登在離開北京之前跟美國商會開會的時候,他就把話講出來了,第一,美國堅決不承認中共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承認,就說我不接受,儘管我們兩個口頭達成協議,不要把事情擴大化。

第二,拜登非常明確指出中國的人權很壞,尤其是對在中國的美國記者,他舉個例子,中國的人權很壞,可是北京有沒有回應?一個字都不講,可見雙方都有疙瘩,但是在這個時候並不想鬧翻臉,中共也沒有力量鬧翻臉,美國也顧著習近平的臉皮,看你怎麼去解決吧。所以我講中共內外交困還會持續的擴大、加深,很有可能在風吹草動、天災人禍的時候,中共的政權立即垮臺。好吧,這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