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體制脆弱 肅清張成澤或致內部動搖(圖)

六位專家把脈朝鮮未來走向

作者:安埈豪、 Kim Myeong-seong、金慶和 發表:2013-12-13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據預測,肅清前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後,北韓的金正恩一人體制短期內可能會得到鞏固,但時間越久,內部混亂和動盪就會越嚴重。

「金正恩體制更加不穩定」

高麗大學教授趙榮基就肅清張成澤後金正恩一人體制是否會得到鞏固的問題表示:「表面上穩定,但內部會更加不穩定,一人體制很有可能衰退。金正恩的權力基礎比父親金正日薄弱,這種情況下除掉張成澤這個重量級人物後,權力格局會出現空白,加重不穩定因素。」IBK經濟研究所研究員曹奉鉉(音)表示:「很難斷言北韓體制會走向崩潰,但由於百姓受到衝擊,動盪和不穩定因素會加重。只要受到外部衝擊就會爆發。」前統一研究院院長徐載鎮表示:「一人體制短期內會得到鞏固,但從長遠來看還是會走向衰退。」

但是,東國大學教授金榕炫表示:「金正恩唯一領導體制和直接統治體制會得到鞏固。雖然金正恩的內部統治能力和領導力會產生一定影響,但總體來說體制不會動搖。」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表示:「權力集中到金正恩手中後,大家會競相表現忠心、阿諛奉承。雖然體制僵化會導致不合理性大大提高,但短期內不太可能會崩潰。」

很多人分析稱,此次張成澤被肅清很有可能是金正恩和軍方合作的結果。日本靜岡縣立大學教授伊豆見元表示:「軍方和反張成澤勢力聯手,在獲得金正恩的許可後展開行動。」曹奉鉉表示:「可能是金正恩和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兩個人的‘作品’。可能是金元弘向金正恩報告了所有情況後,金正恩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突然採取行動。」金榕炫表示:「金正恩的決定最為重要,但(幕後)可能也存在新集團或智囊團。」徐載鎮指出:「包括軍隊在內的三號人物集團為鏟除二號人物張成澤而主導了這一事件。」

「或對外採取強硬基調」

有人預測,北韓肅清張成澤後很有可能會採取核試驗、對南挑釁等強硬措施,以平息內部動盪。趙榮基表示:「為了增強內部團結,北韓不會緩和緊張局勢,很有可能採取對南施壓和製造緊張局勢等措施。」曹奉鉉表示:「可能會進一步推進核開發項目,並在南北之間營造緊張氛圍。」但鄭成長指出:「北韓應該是想發起挑釁,但不能不顧及不願局勢緊張的中國。」伊豆見元表示:「應該會維持現狀。」

就經濟政策而言,預計北韓會保持改革開放基調,但速度會大幅減慢。曹奉鉉表示:「由於重視維護體制的強硬派地位大幅提高,經濟政策短期內會出現問題。」金榕炫指出:「短期內經濟領域會陷入低迷,但從中長期角度看,必然會走改革開放路線。」鄭成長表示:「一年內吸引外資等方面必然會出現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