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三暈」 你中槍了嗎?(圖)

發表:2013-12-1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有的人一坐車,就吐得天昏地暗;有的人一看到血就就會暈倒;有的人一到高處就雙腿發軟,面色蒼白……這是什麼原因?


網路擷圖

暈車

「耳朵」內的平衡被打破了

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桂林市婦女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廖醫生介紹,暈車、暈船、暈機又稱「暈動病」。反覆震盪會刺激內耳前庭器(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進而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

出現「暈動病」不用過度緊張,廖醫生介紹,民間有一些小驗方可以緩解眩暈。比如,把生薑搗碎,敷在手腕脈搏處;或把薄荷油放在鼻孔處,刺激鼻腔,用來轉移注意力,達到緩解的效果。

除此之外,廖醫生介紹,也可以服用暈動片來緩解暈動症狀,但是暈動片有一定的副作用。「除非是暈動病很嚴重的乘客才建議吃。」

暈血

與心理、生理因素有關

有的人見血就暈,甚至想到血也會暈,這就是傳說中的暈血。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介紹,暈血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屬於恐懼症中的一種。對於此類患者,心理諮詢師認為,脫敏療法是可以治療的。可以讓患者由弱變強地見血,使患者逐步降低對血的敏感程度。

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醫師邱醫生認為,肝氣鬱結的人也容易暈血。這類人容易受驚嚇、胡思亂想,因此有可能在看到血液的時候,聯想起一些與死亡相關的事情,以至於出現心情緊張、恐懼情緒。「肝氣鬱結的人,可多吃一些疏肝理氣、降肝火、健脾益氣的食物,如香蕉、芹菜等。」

暈高

多是「嚇出來的」

心理諮詢師介紹,恐高症和暈血症是同一性質的,都是心理疾病的一種。主要症狀表現為,當患者站在高處時,就會產生強烈的恐懼心理,並且會伴有頭暈、噁心、心慌等反應。「這是對死亡本能的恐懼。」心理諮詢師說。 

恐高症的治療沒有捷徑,只能是通過認知療法,每天站在高處,逐漸適應。但是如果恐高不影響個人生活,則不需治療。

来源: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