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陽的後瘋狂時代(圖)

發表:2013-12-15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利2000人大會上,李陽和他的安利夥伴拿著宣傳瘋狂英語的宣傳單大聲念英語。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2000年,以李陽為原型的記錄片《瘋狂英語》獲得米蘭電影人電影節「最佳影片」;2013年,瘋狂英語在同行激烈的競爭下,市場份額越來越小;兩個月前,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開始成為某品牌直銷員……

瘋狂英語不再瘋狂

起初,李陽做瘋狂英語的初衷是培養更多人對英語的興趣,但因為他性格的張揚,尤其是在二三線城市的中小學市場講課時,經常會抨擊教育制度,使得很多學校不敢再請李陽過來講課。再加上現在英語培訓市場被其他機構佔領,瘋狂英語漸漸失去了它「瘋狂」的勁頭。

12月9日凌晨一點,廣州大道,夜深人靜。

新達成大廈九層,安利分享會。近百人聚在一起,夜已深,卻沒人有困意,有人戴著腰鼓拿著銅鑼,慶祝剛剛舉辦完的公司年會。

高亢和激昂,點亮了整棟安靜的大樓。眾人因為李陽的到來而情緒激動。

12月7日,李陽在廣州瘋狂英語基地開辦了他的「演講實戰特訓營」。大約有60人參加,學費為19800元。李陽是訓練營的主講,演講的風格是他一如既往的瘋狂和亢奮。演講訓練營還是充斥著李陽的成功學,這次不同的是,課程結束後,一部分人成了他的安利直銷員。

兩個月前,李陽成為了一位安利直銷員,這一舉動引來了眾人的爭議。

有加盟商講到現在瘋狂英語的難處。現在國內的英語培訓市場漸漸被新東方、環球雅思等英語培訓機構所佔領,瘋狂英語在市場上的份額越來越小。瘋狂英語的演講特訓營,去年在北京順義只有800多人。如果安利的7000人直銷員都能加入他的隊伍中,規模將會很可觀。李陽做安利,其實看中的是這兒的市場。

「點燃激情」的特訓營

在李陽的宣傳單上,把他自己的照片和喬治·華盛頓、亞伯拉罕·林肯、克林頓以及歐巴馬放在一起,宣稱要改變世界。這些宣傳單在大會上傳送,李陽強調每人「只能拿一張」。

面對英語培訓同行的競爭,李陽並不承認瘋狂英語在市場上的頹勢。

12月7日,李陽主講的「演講實戰特訓營」第一期在廣州總部基地開班。

演講特訓營的三天封閉課程在一間不到200平米的房間裡,很難定義教室裡燈光的顏色,青綠色的白熾燈,摻雜著暗紅色。看上幾分鐘教材,眼睛會花。

24歲的李文,學習對外經貿專業,她目前正在一所保險公司做保險銷售員。三天的演講特訓營課程,費用為19800元。她猶豫了一下,還是交了學費。她說她渴望成功,於是找到了這裡。

來報名參加上課的,有的是剛創業的小業主,有的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有的是想來提高英語水平的。他們渴望尋找到成功之路。

上課第一天,李陽幾次宣稱,演講可以改變世界,就像宣傳單上和他自己頭像並排印著的那幾位美國總統一樣,「如果你們可以大聲地演講,就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另一張上面,寫了中英文的「智慧人生的10大信仰」。大聲朗讀這些句子,每天大聲朗讀50遍,然後,在中文演講中加進這些英語句子,就可以成就中英文演講。

一位來自重慶的創業者感慨,李陽的講課毫無邏輯,但可以一下子感染到他的亢奮。

家庭與事業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完成我的事業,如果家庭阻止了事業的發展,我會毫不猶豫地放棄家庭。離婚對我是種解脫。」李陽說。

演講特訓營上,李陽並不忌諱提到他的家暴事件。他說,「不要因為愛去結婚。」

李陽身邊一個相識多年的助理說,李陽的離婚,可能是因為東西方的文化差異。而李陽做不到經常在家陪老婆孩子,他的夢想是做一個超級企業,他要把他的理念帶給更多的中國人。

在課上,李陽幾次提到「大愛」:大愛就是愛自己不同意見的人,愛瞧不起自己的人。

李陽像一根緊繃的、不會放鬆的弦,12月到明年1月的日程已經安排滿,幾乎是兩天去一個城市。

在廣州的三天裡,白天和晚上都在講課,到晚上很少兩點以前睡覺。

走下講臺,他就用微信安排工作。午飯的半個多小時,他的微信上有7000多條未讀消息。

最近一兩年,他身邊的助理已經換了快10個,一位離開的助理表示,「他的理想太大了,而我們跟不上他。」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