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強制計畫生育政策生惡果(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3-12-15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計畫生育暴力執法帶來嚴重的社會問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上個星期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的會議中,我嚴厲批評了聯合國機構。他們竟然給不人道的中國強制計畫生育政策獎勵,這個政策所造成的後果,將在今後的半個世紀到一個世紀中給中國造成極大的困難,而且過去的幾十年中,已經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小的災難。

在我談到這個強制計畫生育政策使得成千上萬無辜的人民流離失所,成千上萬的兒童不被當作人來對待的時候,那位興沖沖來參加會議的聯合國高級官員羞愧地離開了會場。她應該感到羞愧,那些決定獎勵中國政府的人都應該感到羞愧。他們應該為他們的錯誤行為感到羞愧。

其實國內有很多專家多年來就在強烈呼籲放寬強制計畫生育政策。一個不符合自然規律的政策帶來的嚴重後果,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出現。人口的老齡化,勞動力的突然減少,恰好和專家們的預言相符合。在中國的人均收入還沒有達到中等水平的時候,人口的老齡化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水平。在沒有建立起合格的社會福利體系的時候,老齡化帶來的負擔將是整個社會無法承受的負擔。

有些受了共產黨宣傳影響的人總覺得人口越少越好。這是一種沒有邏輯的說法。即使從馬克思主義的封建農奴制邏輯來看,人口也是最基本的生產要素。沒有勞動力的奴隸主們還要跑到非洲去販賣奴隸,怎麼可能人口越少越好呢?

中共人口論的基本論點是人口多了消費就多,就像分蛋糕的人多了,每一分蛋糕就必然會比較小。這個論調的前提是人民靠奴隸主養活,好像人民都不幹活只會消費。我們不談實際上奴隸主們是靠人民養活的,我們只從人民既是消費者也是生產者來看,就知道中共的人口論是個謬論,它預設的前提是錯誤的。

有著正常結構的人口,是所謂綜合國力中最重要的因素。科技水平,文化傳統,自然資源這些都是重要的因素。但人口是決定性的最重要的因素,無論是軍事競爭;經濟競爭;文化競爭,人口基數都是最主要的基本數據。可以說,人口的數量和結構是否正常,決定著綜合國力的大小。

歷史也恰恰證明了這一點。中國歷史就不用說了,漢族始終是中國的主要民族,這和漢族的人口有直接的關係。這個早有定論。我們可以看看歐洲的歷史。古代的歐洲,法國是主要糧食生產國。在農業經濟時代,它必然是人口大國。歷史上它也確實是其它所有方面的大國。短期看這種地位有起有伏;長期看就證明了人口因素是主要的決定性因素。

從什麼時候這種情況改變了呢?從土豆這種糧食傳進歐洲後開始,英國、德國和俄國的人口開始增加。他們的綜合國力的增長也從這個時期開始,和人口幾乎同步增長。科技、經濟和軍事實力的增長,最終使他們和法國並駕齊驅,成為歐洲大國。而過去地位在德國、俄國之上的西班牙、荷蘭等國,雖然科技、經濟和文化發展並不落後。卻正因為人口發展緩慢而降為小國。

從另一個角度看,小國發展經濟和文化,因為市場狹小困難必然會更多。就以書刊報紙和媒體這些行業來看,英語媒體佔有統治地位,首先就和它擁有最廣大的市場有關。其實每一個行業都有相同的情況,市場越大發展就越容易。而市場的基礎就是人口。

人多好辦事才是正經的理論,人少好吃飯是鄉下土財主的幻想。土財主們又要人幹活,又心疼伙食,所以才幻想能有不吃飯的幹活機器。共產黨的人口論基本上就是小農經濟的幻想,也是用來欺騙愚民的謬論。

現在的人口結構已經進入了災難性的狀況。這些專家學者們已經論述得很充分了,問題是亡羊補牢都已經有些晚了。從現在開始改變不科學的人口政策,中國都不得不忍受一兩代人的困難。專家學者們的強烈呼籲不是杞人憂天。

可是中共仍然不想改變錯誤的政策。本來預計這次的十八大會稍微放寬人口政策,結果卻流產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什麼利益集團阻止調整人口政策呢?是城市和農村那些靠不人道的強制計畫生育政策擴充腰包的基層官員們。他們的一點小小的利益,超過了中華民族將來的前途。這就是所謂習、李新政的特色。

好笑的是不少人還對習近平報有殷殷切切的幻想。他連一些基層幹部的小小的利益都不敢碰,你們還能指望他做什麼重要的改革嗎?自由派的精英們幻想他能向自由市場改革;毛左派的民眾們幻想它能恢復毛澤東時代的平均。這些都只能是幻想。他連小腳偵緝隊的小小的利益都不敢碰,他還能有什麼實質性的改革呢?

無論是改革還是革命,都必然包含著利益分配的重新劃分。就像李克強和汪洋說的那樣,是割肉,是壯士斷腕。或者像毛澤東說的那樣,不是請客吃飯,不能溫良恭儉讓。從人口政策改革的失敗上,我們可以看出習近平的改革不可能成功。也許他們真的想改革,但是也確實沒有能力。

所以海外民主派正式發出了口號:改革已死,革命當立。鏟除專制,重建共和。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