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活每況愈下 金正恩嫁禍於張成澤(圖)

發表:2013-12-1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北韓在13日發布的對勞動黨前行政部長張成澤的判決中,實際上承認經濟政策失敗,並將從2009年1月金正恩正式被提名為金正日接班人以來的經濟改革政策失敗責任歸咎於張成澤。

◇北韓承認「強盛大國」建設失敗

在對張成澤的判決中,有關「經濟」一詞共出現8處,「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推入破產局面」的描述共出現2處。從表面上看似在提及張成澤犯下的罪狀,實際上也是在承認因經濟政策未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使得人民生活更加惡化。


▲圖為,去年8月14日,時任北韓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前排左)和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正在宣佈成立共同開發鴨綠江下游黃金坪和威化島以及清津上端羅先經濟貿易區管理委員會。照片=新華社/NEWSIS

在判決書中,有一段中寫道,「搞亂就首都建設建立起來的工作體系,(中略)故意妨礙了平壤市建設」。這是在對張成澤的主導下從2009年開始推進的「平壤10萬套住房建設項目」因資金不足僅建設2萬套事件的問責,其實也是在承認北韓2012年打開「強盛大國之門」宏偉計畫以失敗告終。判決書還稱,張成澤又是2009年在背後操縱千古逆賊樸南基,濫發數千億圓朝幣,造成嚴重的經濟混亂,擾亂民心的元凶。北韓於2009年實施貨幣改革,卻帶來嚴重的通貨膨脹引起民憤,並將其責任人、前勞動黨計畫財政部部長樸南基公開處刑。

◇字裡行間表露出軍隊的憤怒

判決書通過「被外界看成‘改革家’的醜惡嘴臉」這樣的表述,對張成澤主導的改革開放政策進行了批判。文中還稱「張成澤甚至貿然中途劫奪凝聚朝鮮軍民對黨和領袖純潔的忠貞和熾熱的至誠的物資分發給心腹,以抬高自己。」和「執拗地企圖對人民軍伸出魔爪,以策動軍隊政變」。很多地方都表露出軍隊的憤怒。韓國統一研究院前任研究委員趙漢凡說,判決書表露出了軍隊的憤怒,所以軍隊將重新介入經濟事業。

當天,北韓向韓國提議舉行開城工業園區會議,並表示將接受提議,允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等國際機構的代表和二十國集團(G20)部分國家訪問園區。世宗研究所研究員吳慶燮說,張成澤這樣可以政治和經濟政策並施的人消失了,北韓內部將產生路線鬥爭。

◇朝中關係的走向眾說紛紜

「親中派」張成澤消失後,北韓中國關係可能也會冷卻。北韓當天還將矛頭指向了張成澤主導的朝中經濟合作,稱「張成澤犯下的賣國行為還包括,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上掮客的當欠下很多債,今年5月還以還這筆債為藉口,居然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2010年金正日訪中後,北韓將羅津港4至6號碼頭的使用權交給了中國,去年8月張成澤訪中後,羅津特區成了兩國經濟合作的象徵。

但中國學者說,處決張成澤是北韓內部事情,對兩國關係影響不會大。很多人認為,在朝中關係上,張成澤的作用僅集中於經濟領域,對安全領域不會帶來特別影響。朝中關係的變數是在金正恩體制下仍在繼續的核試驗等挑釁。新國家黨議員瀋允肇說,朝中關係的核心不是張成澤,而是北韓態度的轉變。

金正恩處決張成澤後,可能會推進對中國的訪問,以對外展示政權的穩定。但北韓問題專家說,只有滿足中國的要求,如停止核試驗或重啟六方會談,訪中才能成行。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