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出訪越南 呼籲河內尊重人權(圖)

發表:2013-12-1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12月14日在越南。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六抵達越南進行訪問。這是克里作為美國國務卿對河內進行的首次訪問。首站抵達胡志明市的克里呼籲越南尊重人權。

法新社發自河內的消息說,克里此次東南亞之行包括越南和菲律賓,主旨是加強美國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這也是歐巴馬推行的戰略重心轉向亞太的外交舉措。

克里是天主教徒,越戰期間他曾在越南服役,這是他首度以國務卿身份訪問越南。克里週六訪問了越南南部經濟重鎮胡志明市,而身為天主教徒的克里還參加西貢天主教堂的一場彌撒活動。法新社說,克里此舉顯然是針對被指不尊重宗教自由的越南政府所作出的一個姿態。

美國國務卿還在胡志明市,對越南的商人 學生和新聞界人士發表談話稱,越南將成為美國在東南亞地區潛在的主要經濟夥伴國之一。他強調,一個開放的社會將有利於國家的繁榮富強。他呼籲越南政府把握這個機遇,保護個人權力。據稱,美國的一些議員及人權觀察組織曾要求克里,在與越南領導人會談時提及人權問題,並希望將越南在人權領域的進步作為其加入亞太12國自由貿易區的條件。

今年稍早,美國政府關閉迫使總統歐巴馬取消了亞洲訪問行程,並使中國在重要區域高峰會獨領風騷,此舉對美國將國防重心轉向亞洲政策也造成一定影響。美國目前亟待兌現其對亞洲的承諾。

在越南三天訪問期間,克里將在河內會見越南總理阮晉
勇和外長範平明,預料克里還將強調美越兩國日益密切的安全與貿易關係。美國和越南在20年前關係正常化。克里還將訪問湄公河三角洲,強調美國和越南能夠在氣候變化、可再生能源等關鍵問題上開展合作。

繼越南之後,克里還將出訪菲律賓。美國方面稱,菲律賓是美國的長期盟友。在馬尼拉,克里將與菲方高層領導人探討如何繼續推進兩國經貿、安全、人文交流。克里還將前往被颱風侵襲的城市塔克洛班考察災後重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此前表示:東南亞在亞太之間,角色特別重要,國務卿的越南與菲律賓之行,凸顯美國對這個區域的長遠考量。

這也是克里任內第4度訪問亞洲。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