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要說 胡喬木之女是斥偽還是證實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3-12-15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網上剛剛看到《人民網視頻訪談·胡木英、黎虹》。〔胡木英,胡喬木之女;黎虹,曾任胡喬木秘書。)

胡木英、黎虹為什麼事接受訪談?披露「毛澤東著作靠秘書代筆」真相。人民網的核心提示說:「這些年一些敵對勢力,總想把共產黨抹黑,首先就要把共產黨的領袖抹黑。領袖推倒了,共產黨還有什麼成績可說,就各個方面來說你們主席不行。」

文化大革命後,毛澤東是沒少挨批評。執政黨幾十年裡的態度是:你批評你的我挂我的。你只要不上街大呼打倒毛澤東,我就不動你。總的趨勢是:毛澤東是人不是神了。其實,批評毛澤東依然半地下,是他自已的禍國殃民的文化大革命讓他走下神壇的。

那麼,毛澤東著作到底秘書代筆沒有?胡木英、黎虹出來披露真相真是太好了。但上來就扣帽子不好,上來就什麼「敵對勢力」不好,這麼做很姚文元,很文化大革命。你說批評毛澤東就是現行反革命多好,誰說毛澤東一點兒不是你就抓人殺人多好,那樣,「敵對勢力」就不會這麼多了。

薄熙來重慶大吏時,四川網上沒人敢批評他,他有王力軍。毛澤東文化大革命時也沒人敢批評他,他有林彪。結果是什麼?

證明毛澤東著作秘書沒代筆,就得拿出證據來。哪篇文章怎麼回事,「敵對勢力」怎麼造謠的,事實不是那樣。

然而,胡木英卻說:「我認為這個事從幾個方面來看。我確實聽到一些謠言說主席的著作很多都不是他寫的,是他的秘書或者是別人寫的,但是用了主席的名義。我覺得這種事情所以在現在能夠流傳開,而且還有人信,主要有這麼一個背景,就是這些年一些敵對勢力,總想把共產黨抹黑,首先就要把共產黨的領袖抹黑。領袖推倒了,共產黨還有什麼成績可說,就各個方面來說你們主席不行。如果毛主席和共產黨都被抹黑了,胡喬木的位置在哪?也一樣沒了。所以這個不是因為胡喬木是我的父親,所以我應該為自己的父親多說幾句話。」

你看,胡木英這哪是在證實什麼,她這是上來就扣帽子,不是嗎?這種人若在文化大革命,不紅衛兵,不造反派,不四人幫之流嗎?

胡木英這樣,黎虹也這麼不講理嗎?

「剛才木英講了,有些人故意把這些事顛倒攪混,抹黑主席,毛主席的出版編輯都是喬木負責的,絕大部分都是主席親手寫的東西,比如理論性的一些文章,例如《矛盾論》等,像軍事方面的著作《論持久戰》、《新民主主義論》等主要著作都是毛主席親手寫的。」

這個黎虹看上去和胡木英差不多,但客觀上說了實話,證實了毛澤東有的次要著作不是毛親手寫的。不是嗎?「絕大部分都是主席親手寫的東西」,不就證實了有的不是他親手寫的嗎?「比如理論性的一些文章,例如《矛盾論》等,像軍事方面的著作《論持久戰》、《新民主主義論》等主要著作都是毛主席親手寫的。」不就證實了還有次要著作不是毛親手寫的嗎?

黎虹還說:「但是有些是毛主席發表的講話、經過喬木同志整理的,我舉一些例子像《為人民服務》,就是紀念張思德的那個講話是主席在會上講了以後,是喬木整理的。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是主席講了喬木整理的,最後是要經過主席修改的,有些著作是喬木幫助整理的。」

看了這段證詞,我差點笑出來。這哪是斥偽呀,這分明是再次證實了《為人民服務》、《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不是毛自已的嗎?至於講話原稿什麼樣,胡喬木怎麼整理的,毛又是如何修改的,只有毛胡知道了。一些細節胡不出來說沒人知道。

不管一些細節是否胡喬木自已說出來的,一些批評是否事實,胡木英的這種所謂斥偽沒一點作用。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