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葬禮「比劃哥」火了 曾被控謀殺無果(圖)

發表:2013-12-15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悼會使用冒牌手語翻譯一事尚未查出結果,南非媒體13日再曝猛料,這名手語翻譯10年前曾受到謀殺指控以及其他刑事指控。一名有刑事指控前科且自稱患暴力傾向精神分裂症的人如何能獲得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各國政要距離咫尺的工作機會,成為南非當局需要面對的最撓頭問題。

疑問

10年前被控謀殺無結果

這名冒牌手語翻譯現年34歲,名為塔姆桑加·揚奇,10日在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參加曼德拉追悼會,為歐巴馬等重要人物充當「手語翻譯」。南非聾人聯合會指出,他在追悼會上的一番比劃毫無意義。

南非國營eNCA電視臺13日報導,揚奇2003年捲入一起謀殺案,在約翰內斯堡法庭被提起謀殺指控,並於2004年結案。但是,電視臺卻發現有關揚奇謀殺指控的法律文件為空,案件結果也不得而知。

該電視臺還稱,揚奇還面臨過其他多項指控,包括綁架、入室盜竊以及破壞公物等。上世紀90年代,他曾因盜竊被判刑3年。

紐約每日新聞13日報導稱,揚奇1994年曾被控強姦罪,但最後卻被定罪為盜竊罪判刑3年。他是否服刑尚不清楚。

南非官員稱,他們正在調查eNCA披露的內容,但無法解釋揚奇如何得以獲准靠近這麼多國際政要。

美聯社報導,約翰內斯堡法庭人員13日下午不在辦公室,也無人回應求詢的電子郵件。

南非國家檢察署發言人南提·恩庫比說,國家檢察署沒有涉及揚奇的謀殺案記錄。但他說,這並不意味著揚奇肯定沒有成為過嫌疑人。「我不能證實此人受到指控,但我也不能否認,」他說,「現在沒有記錄。」

屢以患精神病逃脫責罰

南非政府12日公布的調查結果稱,揚奇系精神病患者,加上他手語水平有限,精神壓力大,所以在追悼大會上表現反常。

揚奇12日接受採訪稱,他過去曾「非常暴力」,在曼德拉追悼會上,他精神分裂症發作、產生了幻覺,似乎看到天使降臨體育場。他為自己的表現道歉,但仍辯稱自己的手語翻譯技術「世界最棒」。

紐約每日新聞13日透露,揚奇自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至少被逮捕過5次,但他一直以精神病自辯,從而屢次逃脫牢獄之災。

一名美聯社記者13日晚在索韋托郊區揚奇堂兄弟的一間臨時酒吧找到揚奇。酒吧距離揚奇的住所不遠,附近有一些簡陋的小房屋和一處非法垃圾傾倒處。當被問及電視臺披露的謀殺指控時,揚奇什麼也沒說,轉身走開。

學習手語學校無法查尋

對揚奇10日在追悼會上的手語表演,南非聾人聯合會說,他的手勢沒有任何意義。一些手語翻譯員稱,揚奇根本不知道如何用動作表達「曼德拉」或「謝謝」。

揚奇自稱曾在東開普省一所名為科曼尼的學校學習手語一年。但在網際網路上無法查到這所學校。約翰內斯堡一所聾人學校的校長英格麗德·帕克金說,她和其他一些聾人權益支持者沒有聽說過這所學校。

南非《星報》13日報導,揚奇自稱在英國「泰克特雷爾斯大學」學習手語翻譯。但一名聾人慈善團體聯絡主管說,沒聽說過這所大學,即使揚奇真在英國學習手語,也不能確保他符合在南非工作的資格,因為兩國手語不同。

反應

對揚奇事件美國很煩亂

美國負責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13日在肯尼亞告訴媒體記者,就揚奇事件「我們感到非常煩亂」。

她說,美國官員對安全和揚奇為何能夠接近世界政要感到擔憂,還為世界上需要藉助手語觀看追悼會而無法理解會上講話內容的人感到遺憾。她說,這個問題非常令人沮喪。

應對

南非政府承諾全面調查

南非藝術與文化部長保羅·馬沙蒂萊13日說,對南非聾啞人和全體人民因此事有可能遭受到的傷害,南非政府表示道歉。他說,政府將通過立法來規範包括手語翻譯在內的與語言有關的工作,明年議會將通過「南非語言從業人員法案」,有望使手語翻譯工作更系統化和規範化。

南非政府首席女發言人弗姆拉·威廉姆斯同日說,調查人員將會提交「一份全面調查報告」,調查將包括確認什麼人僱用了揚奇以及他自稱就職的公司,但她沒有透露調查將持續多長時間。

「我們不是想把它掃到地毯下(藏起來),」她說,「如果有錯,我們會承認,我們不會不誠實。」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南非政府正試圖確認,揚奇如何通過背景安全調查。負責曼德拉追悼會安全事務的南非國家安全局迄今仍未就此發表評論。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