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國老師如此處理學生的丟錢糾紛

發表:2013-12-1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6日訊】剛看到一個十歲的女孩被老師懷疑偷錢,為自證清白從五樓跳下摔成重傷的新聞,心裏很難過,想起來發生在朋友孩子身上的一件事。

朋友剛來美國不久,上初中的孩子參加學校組織的參觀歷史景點的活動,挺遠的,要在那兒住一夜。老師要求家長給孩子帶點現金,這樣他們可以在當地買些紀念品。

朋友給了兒子小松二十塊錢。

那天早晨小松起床後,發現靠近自己床邊的地上有二十塊錢,他撿起來後,摸摸自己的口袋,發現裡面的二十塊錢不見了,自然而然地認為地上的錢是自己掉的,就把撿到的錢裝了起來。

誰知中午吃飯的時候,一個白人孩子過來問他,是否撿到了二十元錢,說自己丟了二十元的票子,頭天晚上他到小松的屋裡找小松的室友玩了,掉在他們屋裡,所以小松撿到的錢是他的,必須還給他。小松當然不肯,那個孩子不依不饒,非要小松把錢交出來不可。小松剛來不久,英語不是很靈光,說不清楚,臉紅脖子粗的只是反覆強調錢是自己的。那個孩子哇哩哇啦的長篇大論小松聽不懂也說不過,就跑去找帶隊的老師來評理。

老師來了,問了問情況,他們倆誰也證明不了那二十塊錢究竟是誰掉的。小松當場把自己的箱子、書包、口袋都翻了一遍,證明自己除了撿到的這二十元錢再也沒有錢了。那個男孩沒有翻自己的包,就是一口咬定錢是他的。

老師點點頭對他們兩個人說:「我相信你們倆。」他讓小松留著他撿的二十塊錢,然後從自己錢包裡拿出二十塊錢遞給另外那個孩子,說:「你也許把錢丟在別的地方了,用這個去買點紀念品吧。」

小松回來跟父母講了這件事,爸爸馬上給老師發郵件感謝老師對事件的處理,維護了兒子,對因為發生了這件事而讓老師損失了二十元錢而感到抱歉。老師回信說:我沒有損失而是賺到了,兩個孩子都擁有了一次愉快的旅行。信裡還強調小松是個很棒的孩子,相信他會很快適應美國的生活,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朋友們在一起議論這事,認為老師這麼做遵循了美國的司法精神。美國的犯罪嫌疑人在法庭上,首先都是被假定無罪,公訴人要用證據證明他有罪。而不是反過來,嫌疑人怎麼證明自己無罪。另外,對於老師來說,他的職責是安全地帶好學生,並沒有去推斷、評判學生是否撒謊、是否犯罪的權利,在有明確的證據的情況下,他也必須通知校長,由校長決定是否報警或者找家長處理。

在說不清楚的情況下,老師最先考慮的是不要讓孩子們感受到自己不被信任,不感到委屈、不公平。

在身體和精神上保護孩子,是身為老師最重要的職責。

来源:蔡真妮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