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放言:「我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2-1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6日訊】12月9日,廣東清遠市女子黃丹(化名)向清城區紀委實名舉報清城區環保局長陳某某違紀。舉報稱陳某某電話錄音顯示,「清城區有8個街鎮,就算我每個街鎮拿100萬,都有800萬,大家分了,都有400萬」。目前清城區紀委介入調查,並對錄音真實性進行鑑定(2013年12月13日南方都市報)。

人們不知這位環保局長與誰通電話,但人們知道和其通話者應該也是環保局主要官員。不然,陳局長何以稱「大家分了,都有400萬」?陳局長對企業巧立名目的敲詐勒索收入不是上交財政,也不是進入環保局賬戶,而是他們的利益小集團私分。當然,一人分400萬隻是陳局長說的最低底線,實質陳局長們真正的胃口可能是很大的!如果說這話的是黑社會收保護費的老大,人們不覺得震驚,而說這話的竟然是堂堂的環保局長,這實在讓人感到驚詫不已!如此局長,與黑社會老大又有何不同?

老道的陳局長還分析了敲詐勒索成功的可能性,談了利用手中職權敲詐勒索轄區企業「招數」。陳局長認為「死死盯住一個企業很容易」,「有的廠值一億幾千萬,我們無非要他一百幾十萬,或者要二百萬。如果他揭穿我,我要他整間廠都倒閉,哪樣比較划算」。還稱「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在別人看來都是合理的」。在這位陳局長看來,他們向企業敲詐勒索一、二百萬猶如小菜以碟。企業如果不識相,他們可以輕而易舉地讓整個企業倒閉,而且他們讓企業倒閉卻可以被認為是合理的。可見陳局長是弄權整人高手,可以達到弄權整人不露痕跡,或者說殺人於無形。如此作為擁有上億資產的企業主,非但不敢揭穿陳局長,當然也不敢得罪陳局長了。企業家們總要算算帳的,整個工廠倒閉那是什麼樣的巨大損失?何講陳局長有可以「分分鐘搞垮一間廠的能力?陳局長算上這個帳,企業家們不傻,當然更算上這個帳,如此企業家們還有誰敢不乖乖聽命於陳局長?還有誰敢不買陳局長的帳?顯然,他們只有乖乖進貢的份! 

陳某某在向別人面授機宜時坦言,「我的馬仔要將全部責任包攬,我的馬仔被抓,我和你會理順所有關係,就算馬仔被判刑了,我一樣可以關照他有飯吃,這是最高境界」。這裡的陳局長會理順所有關係之說,顯然是指自己敲詐勒索行為一旦暴露,將有馬仔「頂缸」,自己可以毫髮無損。陳局長的理順所有關係,自然是指上上下下各方打點了,顯然,陳局長是有一幫人,他們貪賄出了事情可以花錢消災的!這裡足可以顯示陳局長的過人之處。陳局長最高明之處不在如何敲詐勒索企業;最高明在於不怕紀檢部門查處!陳局長是個操縱木偶的牽線人,臺前有如同木偶的「馬仔」出面。如此陳局長自然平安大吉、萬事無憂了!生活中不知有多少這樣手段高明的陳局長?

陳局長「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顯示當今社會官員權力的不受約束和權力無疆界。這折射官員行使權力的放浪不羈。權力濫用,可以讓企業死,可以讓企業活,死活全在於權力恩賜,企業家一切不得不看官員眼色行事。這一切折射企業無法在法律框架下自由經營,折射企業家的生存權無法保障,也折射企業家的生存困境。這告訴我們不是企業家與官員互相勾結,而是企業家不與官員勾結就無法生存。顯然,多少企業家的賄賂行為是環境逼迫!這顯示我們的社會離市場經濟依然遙遠!

陳局長「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是陳局長敲詐勒索的先天條件。這一切意味有多少違法排污、排放企業,只要捨得花錢向陳局長進貢,無論如何違法排污排放,也可以高枕無憂繼續生產。有多少企業即使合法,陳局長也可以巧立名目讓其企業停產。這也就是說你向陳局長進貢,違法也可以生產;得罪陳局長合法也可以被關停,這意味執法的無序無規則。陳局長手段更高明處是索賄不用張口,他說「其實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找一兩間廠,到那裡打麻將,那些廠長就會乖乖送錢給我了。」這意味官員行使權力圍繞金錢轉,官員在冠冕堂皇的口號下「為人民幣服務」!權力掌握在這樣腐敗官員手中真的很可怕!

黃丹找陳某某幫忙,陳某某嫌厭煩不接她電話。12月7日晚,陳某某可能想黃丹挂掉電話,手機意外地保持通話狀態。黃丹覺得他「講的話無恥」,隨錄下陳局長長達8分鐘的「腐敗經」。這一切是意外是「陰差陽錯」,是冥冥中老天的安排。儘管陳局長稱「錄音絕對是假的,是惡作劇。」但老百姓不相信這是假的,只是老百姓意外地聽到了陳局長真話、心裏話!人們堅信,陳局長一定是大貪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