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醫療保險如何在他國享受醫保待遇(組圖)

作者:ivy瘋狂的博客 發表:2013-12-1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在法國生活學習的諸位不管是法籍還是居留都一視同仁享受法國的醫療保險,看病吃藥基本上不用愁。

但是要是我們需要暫時離開法國去往他國比如歐盟或者回國要是病了可怎麼辦呢?

要知道人吃五穀雜糧生病這事可是免不了的。

現在就給大家講講法國醫保在他國的覆蓋及理賠情況,各位看官長眼嘍。

1如果你前往的是下列國家: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塞普勒斯,法國,希臘,匈牙利,盧森堡,荷蘭,捷克共和國,斯洛維尼亞和瑞典

那麼你將享受在法國國內一樣的全面醫療保障,當然有些手續要按規定辦理:

如果你持有法國國籍,需要到現居住國家的醫療保險公司申領一張「醫療保險歐洲卡」。需要看病就醫時,出示這張卡,就可以直接享受部分費用的報銷(按你所持法國醫保比例)。

如果你沒有法國國籍,看病就醫時不能享受醫療保險直接劃帳服務,要將看病所需所有憑證保留回到法國後按不同國家的比例報銷。在急診的情況下,享受到18歐元左右的固定金額報銷。

2如果回國的話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

因為中國沒有和法國簽訂醫療保險合作協議,所以在中國看病基本上是不予報銷的,只有在看急診時的費用,不管花費了多少,都只報銷18歐元。無論持法國國籍還是中國國籍的人,只要在中國看病,報銷政策就都是一樣的——急診報銷18歐元。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是因為工作回國那麼醫療費用可以報銷,不過員工所能享受到的醫療保險服務因所前往國家的不同而不同。最長3年,可延續一次。

手續:僱主先向公司所在地的社會保險中心申請「外派員工享受法國社會保險的許可」,並繼續為員工繳納社保分攤金。僱主填寫S9201表格後,將其中一份交給員工。

權利:就醫時填寫S 3124號表格,然後附上原始單據,交給法國醫療保險中心,將按照法國的報銷比率進行報銷。

来源:留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