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動亂!法總統專機驚爆遭武裝份子包圍(圖)

發表:2013-12-1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歐蘭德(中)本月中曾赴中非共和國探視當地法軍。(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中非共和國因宗教問題局勢動亂,法國出兵協助平亂之餘,現在卻傳出法國總統歐蘭德( Francois Hollande)的專機竟在當地發生驚險事件!總統專機在中非共和國的班吉機場降落時,突然有7輛車上前包圍,現身的全是穿著制服的「塞雷卡」(Seleka)武裝份子,法軍與武裝份子交涉數分鐘後,對方同意撤離才化解危機!

根據《巴黎人報》(Le Parisien)報導指出,本月10日,法國總統歐蘭德前往南非出席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事後專機在回國途中先降落中非共和國班吉機場,沒想到飛機停好後,卻突然有2輛四驅車與5輛貨車駛近,每輛則都載有約10名穿著「塞雷卡」(Seleka)制服的武裝份子,而持有AK-47步槍的武裝份子先行下車,站在法總統專機前對峙。

事發時,法國總統歐蘭德當時並不在機上,但他的女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與總統助理等人則是都在機艙裡,最後是由法軍與武裝份子交涉,經過數分鐘的緊張氣氛後,武裝份子同意先撤離,而當時的歐蘭德其實人就在附近的軍事基地與中非共和國臨時總統喬托迪亞(Michel Djotodia)碰面。

只是這項消息遭到否認,法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新聞指的武裝份子,其實是喬托迪亞的保鑣,否認專機遇險。不過有專家指出,由於喬托迪亞過去是「塞雷卡」武裝份子領袖,他今年發動軍事政變上臺,不過現在部分「塞雷卡」武裝份子已經不受他控制,加上「塞雷卡」武裝份子是回教徒,近來肆虐基督教地區導致戰事,而因法國介入平亂,因此包圍事件其實不無可能。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