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連年幾千億的「維穩」經費開銷在哪?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3-12-17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說得嚴重些,天價「維穩」就是國家在長期買凶殺人、整人和搶人……

設若這片貪慾橫生、匪患猖獗的荒野還能算是一個國家的話,那麼這國家便搖曳著一串巨大的問號:連年增長並高達幾千億元的「維穩」經費開銷在哪?將「維穩」經費美其名為「公共安全支出」,公共安全何在?「維穩」經費連續幾年高於國防開支,憑何可以不接受國人的全面監督?……

財政部相關數據顯示,2009年-2012年,「公共安全支出」分別為4744.09億元、5517.70億元、6293.32億元、7017.63億元。以2011年年為例,國防支出6011億元,教育支出2964億元,醫療衛生支出1728億元,中央財政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1030億元,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4414億元。

「維穩」到底是怎樣的「頭等大事」?它憑什麼可以不但高高凌駕在國防事業之上,還能高高凌駕在醫療衛生、社會保障、教育文化、安居樂業等等直接關乎國民福祉的事業之上?哪個集團是「維穩事業」的終極受益者?這樣的巨額支出,何以能既不徵得國民的同意,也不向國民據實報賬?

把「維穩」經費美其名為「公共安全支出」,「維穩」經費的開銷者們,是否回饋給了國人真正的公共安全?遑論山高皇帝遠的僻壤了,就連「天子腳下」,都無真正的公共安全可言:天安門前發生爆炸、首都機場發生爆炸、不時有人當街自殺或持刀行凶、市民在霧霾中呼吸得日益艱難……

在這片險像環生的荒野上,何處是淨土?何處有真正的公共安全可言?「食有毒,穿有毒,住不實」不說,你的孩子走進了校門,要麼可能是被校長或老師帶去開房了,要麼就瞬時刀口纍纍、血濺當場,再也無法走回家門;你出門坐趟公交車,也很可能就屍骨無存,就此和家人成為永別……

連續幾年高於國防開支,並每年高達幾千億元的「公共安全支出」,到底有百分之幾確實用在了保障公共安全之上?盲人陳光誠在視頻中揭露,僅在2011年,當地在他身上所花費的「維穩」經費就超過了6千萬元人民幣。喪盡天良,每天上百人次去監控一個盲人,這也能算是保障公共安全?

廖夢君慘烈遇害後,廣東當地有時僅在明處監控我夫婦倆的便衣就有40多人次,我們只要一出門就遭到這些人前後左右全方位亦步亦趨的跟蹤和布控,只要是去北京上訪,就必定一次次在首都街頭遭到政府和公安的當街綁架……以反向作為如此「招呼」著受害者,這也能算是保障公共安全?

「維穩」經費高企,「維穩」者們像是打了雞血般興奮,甚而不惜以各種下作伎倆頻頻「開發經營」受害者。不少在京訪民曾向我反映過,截訪者們多通過虛報開支等手段進行貪腐。在這同時,各種權力和暴力也在「維穩」之中覓食和尋租。「維穩」已然成了一個市場,成了一種產業鏈……

多少家庭在「維穩」的怪圈裡欲哭無淚,家破人亡;多少冤魂在「維穩」的叫囂中銜冤負屈,死不瞑目;多少訪民在「維穩」的傷害中,於「首善之都」千呼萬喚,卻不見天日,肝腸寸斷;多少百姓在「維穩」的絞肉機下,失去了祖傳的家園,失去了自由和做人的尊嚴,甚至失去了生命……

國家以「公共安全支出」或「維穩」經費的名義,養肥了一個龐大的獸群,得到的卻是這樣一個目不忍視的險像環生和烏煙瘴氣局面,說得輕一些,是開支不當,是監管不力,是做事不經大腦……說得嚴重點,就是助紂為虐,是助長腐敗,是國家在長期不負責任地買凶殺人、整人和搶人……

「維穩」啊「維穩」,多少罪惡和貪腐假汝而行!連年幾千億的「維穩」經費開銷在哪?開銷在了雪上加霜;開銷在了傷口上撒鹽;開銷在了掩蓋真相;開銷在了對法治精神進行百般悍然踐踏;開銷在了一個原本神聖的行業就這樣徹底爛掉,只想到唯利是圖,不再記得了職業操守和榮光……

當頭頂國徽的「執法」者在「維穩」經濟的利益驅動下,能甘當官商勾結下的走狗和打手,洶洶作惡在血腥強拆的現場時,或是為利益計,為陞官計,全然不顧顯見的事實,公然和殺人犯同穿了一條連襠褲時,在這片荒野上,除了能看到無恥至極的腐敗分子,還能到哪裡去找真正的執法者?

這種上下心照不宣、以行業圈錢為目的的群體性腐敗,乾淨徹底毀掉的不只是一個原本神聖的行業,它乾淨徹底毀掉的也是執政黨已然覆水難收的向心力;毀掉的是人心中對公權、司法等等曾有過的信任、敬畏和尊重;毀掉的是整個社會的公平正義;毀掉的是中共的整體形象;毀掉的是……

「維穩」至此,「腐敗」至此,僅只拋出個「禍國殃民,荼毒天下」的「大老虎」,已遠遠無法凝聚和捂熱人心。要遏制前所未有的群體性腐敗,必須從現在開始,就建立健全有效監督機制。中國最大和最不得人心的腐敗,莫過於「維穩」所滋生出的貪腐。此貪不除,反腐就必將淪為笑話!

以「公共安全支出」的名義也好,以「維穩」的名目開銷也罷,都只是給一筆巨款的去向冠以名稱而已。名稱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筆巨款的所有者本是納稅人,當這樣一筆巨款的具體去向不明,且沒換來相應的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局面時,就須替納稅人問責,就須全面公示款項的具體用途。

原《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也認為該進行「維穩」經費使用的信息公示,他說「這首先是一個透明度的問題」,斷言「絕大多數是拿不到台面上來的」。「拿不到台面上來」,就意味開銷不當,意味隱含了貪腐。不肅清「維穩」衍生的各種腐敗,當局的反腐就只能是一傅眾咻、貽笑大方!

 

寫於2013年12月16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放任凶徒逍遙法外第2710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011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