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臺高調抵制郭德綱 多家媒體冷對(圖)

發表:2013-12-17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中國廣播協會電視文藝工作委員會15日發表聲明,強烈要求郭德綱向北京電視臺已故王曉東臺長和家人道歉,並呼籲全國近四百家電視臺放棄對郭德綱的關注。此消息一出,網上爭議一片,截至16號下午,微博「北京臺呼籲抵制郭德綱」的話題中,「支持郭德綱」的網友已經超過80%,「支持北京臺」的僅有不到20%。

據中新網今天(12月17日)的報導,多數網友認為,雖然郭德綱的行為有不當之處,他應該道歉,但北京臺也應走法律途經維權,利用公權去打壓一位藝人的行為並不值得提倡。有人還質疑北京臺這是「公器私用」。但也有部分網友發聲表示支持,有人憤慨稱郭德綱的行為是「犯眾怒的做法」,還有網友批判,「再有才,德行不好,也不應該受到文化圈的追捧和擁戴!」。

對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這種事件應該依靠法律來解決,而且起訴主體應該是「王家三代之內的直系親屬,而非北京臺」。另一方面 ,除了當事雙方以外,與「抵制郭德綱」一事關係最為密切的莫過於各大電視臺了,但是面對媒體的詢問,電視臺方面大多不願正面回應,江蘇衛視表示還得開會商議,之前有消息說郭德綱要上馬年央視春晚,但這次春晚方面也表示「不回應,目前節目都還沒有定呢」。

據《華西都市報》消息,15日,媒體採訪了部分曾和郭德綱有合作的電視臺。之前天津衛視曾與郭德綱合作節目《今夜有戲》,但是衛視工作人員表示不願回應「抵制」一事。而當年最早與郭德綱合作的安徽衛視,則稱與郭德綱早已沒有合作,也不願回應這件事。《城市快報》稱,江蘇衛視表示,郭德綱與孟非主持的《非常了得》已錄製的節目肯定會全部播完,至於明年的相關安排,得等開會商議。

湖北衛視則回應稱,《喜劇之王》不是為郭德綱量身定做的節目,他只是當評委或嘉賓,節目還在錄製期間,郭德綱究竟上不上還不清楚。儘管有網友仍對郭德綱進行了指責,但對於北京臺的做法,不少媒體都紛紛發評論,表示該行為欠妥。《華西都市報》發表評論稱,再抵制下去,「‘倒郭’專業戶,反成為德雲社御用的廣告外宣機構了」。

《信息時報》則發文點評說 ,「無論北京電視臺,還是中廣協,怎麼竟然都顯得比郭德綱還要記仇呢?!這樣的做法顯然有欠思量」。《武漢晚報》的評論稱,若北京電視臺臺長家人覺得郭德綱做了過分的事情,理應走法律渠道維護名譽,「在一個文明的法治社會,我們不應歡迎‘以暴制暴’,而要歡迎依靠法律辦事、相信法律、信仰法律」。

而《西安晚報》也呼籲,「作為媒體,不妨把‘抵制不抵制’的權力交給觀眾,留一點風度給自己吧」。此外,對這件事,一些媒體人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央視主持人趙普發表題為「恩怨情感不應替代法度衡量」文章說,「郭德綱是繼續紅下去,還是就此消失,唯一能夠給出答案的是廣大觀眾,他們才是他的‘衣食父母’」。

微博名為「丁金坤律師」的網友則發表博文,稱「郭德綱與北京臺的糾紛,應該以法律解決,而中廣協的譴責代替了法庭判決,在拉偏架。最終留給民眾的感覺是,一個藝人心胸不夠寬廣,幾家單位仗勢壓人,一地雞毛,沒有是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