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環保局長錄音曝光:我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

發表:2013-12-1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7日訊】「清城區有8個街鎮,就算我每個街鎮拿100萬,我們都可以有800萬。」這句話來自一段電話錄音。說這話的不是收保護費的黑社會老大,舉報者稱,說這話的是清遠市清城區環保局局長陳某某。12月9日,清遠一女子向清遠市清城區紀委實名舉報清城區環保局局長陳某某違紀。目前清城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並表示將對該錄音的真實性進行鑑定。

昨日,清城區環保局局長陳某某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稱,錄音絕對是假的,是惡作劇。

舉報人:手機未挂斷意外錄下局長腐敗經

實名舉報的女子黃丹(應當事人要求用化名)為清遠本地人。她稱她12月9日向清遠市紀委實名舉報陳某某違紀,證據是一份長達8分鐘的錄音。目前清遠市紀委已經受理並介入調查。

「這個錄音得來可以說陰差陽錯。」黃丹說,錄音時間是12月8日0時許。因之前她有事情要找陳某某幫忙,所以一直和陳某某打電話聯繫。但事情沒辦妥,陳某某也對她感到厭煩,最近一直不接她的電話。12月7日晚11時16分,她用另外一部手機打通陳某某電話,電話接通後陳某某沒有同她講話,黃丹等著陳某某挂斷電話。但手機卻意外地一直保持通話狀態,電話那頭陳某某在與人談如何利用手中職權來敲詐勒索轄區企業,稱「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

「他可能想挂掉電話但沒有操作成功,冥冥中老天讓我聽到他接下來講的話。」黃丹說。

清城區紀委:已介入調查將對錄音真實性鑑定

「我們確實接到了對於陳某某的實名舉報,也受理了。」昨日下午,清遠市清城區紀委一名工作人員對南都記者說。他表示,在接到這個實名舉報後,清城區紀委已經按照相關程序介入調查,調查期間紀委會請相關部門通過技術手段對錄音的真實性進行鑑定,目前由於調查結果還未出來,具體情況暫不對外公布。

錄音內容

「8個街鎮,就算我每個街鎮拿100萬,都有800萬」

黃丹的手機可以在通話中錄音。電話記錄顯示,黃丹此次電話通話時長46分鐘。之前38分鐘黃丹一直在聽,並沒有錄音,後來她覺得「講的話無恥,聽得讓人生氣」才決定錄下來。

南都記者聽到,在該錄音中,一男子(黃丹稱是陳某某)用粵語向其他人講授如何利用手中職權來敲詐勒索轄區企業,其稱要把一個企業搞好非常難的,因此(環保部門)死死盯住一個企業很容易,「清遠市清城區有8個街鎮,就算我每個街鎮拿100萬,我們都可以有800萬,大家分了,都有400萬」。同時還表示,「有的廠值一億幾千萬,我們無非要他一百幾十萬,或者要二百萬。如果他揭穿我,我要他整間廠都倒閉,你認為他會不會衡量,哪樣比較划算」。

「我什麼都不用做,到了那裡打麻將,他們就會乖乖送錢了」

該男子稱,「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而且整間廠倒閉,在別人看來都是合理的」。該男子授意大家要找馬仔,稱「我的馬仔要將全部責任包攬,我為什麼要找馬仔?如果我死了,你們全部都死,但我的馬仔一個人被抓了,我和你會理順所有關係,我會幫我馬仔,就算我馬仔被判刑了,坐牢了,他出來了一樣可以有飯吃,我一樣可以關照他,這樣是最高境界」。

該錄音中,該男子曾明確提到自己叫陳某某,他稱「這事就算沒有我陳某某做,一樣會有陳三陳四會做」,並感嘆「其實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找一兩間廠,到了那裡打麻將,就可以盯死那些廠長,他們就會乖乖送錢給我了」。

在男子講話時,能不時聽到旁邊人的附和聲。

局長回應

「這個聲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沒說過這些話」

「錄音和我沒關係。」昨日下午,陳某某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說。在南都記者給他播放錄音時,僅僅聽過一分多鐘的錄音後,陳某某當即表示不用再放了,「這個聲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沒有說過這些話。」

陳某某表示,對於轄區內企業有關環保方面的審批、驗收、監管等許可權都在清遠市環保局,區環保局通常都是配合市局行動。

「如果要查處某個企業,先要對其排污標本進行取樣化驗,檢測不合格的,會要求整改,整改再不合格的才會關停,不是說關就關的。」陳某某說,清城區環保局平時主要工作是受理群眾投訴,以及對一些無牌無證的排污企業進行巡查,對於有牌有證的企業環保監管等情況,均由清遠市環保局負責。

「對於這件事,我只能表示愕然。」陳某某說,他從2009年調任區環保局以來,平時並無與人結怨,目前他仍然正常工作,未受此事件影響,「如果真的有人搞我,那應該是惡作劇吧」。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