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美國遇上的陌生好人和助人警察

發表:2013-12-1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2013年冬季提前到了,美國五大湖地區天寒地凍、白雪皚皚。此情此景不由我想起了初來美國的時候,曾經得到過的比較「意外」的幫助。事情雖小,不敢忘懷。

一個下雪的晚上,我在學校附近把車斜停在路邊(停車位專門設為45度斜線)。回家時,照例發動車子並先往後倒。不料,由於路兩邊低中間高,下雪後路滑,前輪不停地打滑。試了半天仍出不來。美國的街道,到了晚上10點多時,行人已經很少,當時真是一籌莫展。就在這時,從相反方向恰巧走過來兩個美國青年。他們見我的車子陷在雪中打滑,就主動走過來。他倆一左一右在兩邊往外推車同時讓我在車裡踩油門。車出來了,倆人身上被轉動的前輪甩滿了雪。我下車和他們握手道謝,並由衷說了幾句不好意思的話。他們說:My Pleasure;擺擺手就走了。看著素不相識的兩個無私助人的美國人遠去的背影,遠在他鄉、初來乍到、人地兩生的我心中充滿了感激和感慨。

另一次是在第二年秋天,我們家和另外一家朋友一同開車到郊外農場摘蘋果。半路上,我聽得車子右前輪有異常的「啪嗒啪嗒」聲。於是就把車停在高速路邊寬寬的路肩上,打上了雙閃燈。我下車查看,發現右前輪一點氣都沒有了。我於是打開前車蓋,站在路邊等候。朋友發現我們的車停在路邊,他們也把車停在路肩,下車往我們這邊走。沒有幾分鐘,有警車閃著燈停在了我們車子的後邊。警察下來,看了我的駕照,問明情況。就讓我從後備箱把千斤頂取出來,幫助我把車頂起來,準備換備用輪胎。無論我和朋友怎麼用力,輪子上的大螺絲帽就是紋絲不動。警察見狀就上來親自擰。可是身強力壯的警察也擰不下來。他於是開始給車行打電話,大約15分鐘後,修理車來了。車行的充電專業工具威力不足也沒有能夠把螺絲帽擰下來。這時警察說我們只能把車拖到車行去了。

就這樣,車行的車拖著我們的車,我們乘坐由警察駕駛的警車一同到了車行。到了地點,我們下了車。警察告訴我回家的路線,就驅車離開走了。摘蘋果的活動雖然因此泡湯,但是我們卻豐富了一次意外的經歷。

在國內的時候,我們遇到困難時,因為在自己「家」的緣故就自然會用在中國的辦法尋求幫助。剛剛出國,遇到困難了,沒有了親人和老朋友。但是我們還是能夠得到幫助。而且無私、無償幫助我們的人與我們並不相識。

後來,我當然還是經常得到各種無私幫助,同時我們也加入了助人的行列。現在,人助和不求回報的助人,已經成為了我們美國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雪夜念及,無法釋懷,感慨萬千,以此為記。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