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礦業人員奇缺 瞄準新移民

發表:2013-12-18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根據礦業人力資源委員會(Mining Industry Human Resources Council)的評估,未來十年,全國礦業需要14萬6000人投入新項目及填補退休礦工的空缺,其中卑省的需求超過1萬人。

委員會指出,礦業的強勁成長會使這個人數再增加,預期熟工供不應求,而訓練新人恐怕無法滿足需要,例如66個列為「核心採礦活動」的職業約需錄用7萬9000人,但預期僅有6萬3000新人屆時能用。

委員會執行理事蒙彼利埃(Ryan Montpellier)強調,業者及政府對如何吸引及培訓合適的礦工,必須有長遠計畫,目前移民、原住民及女性員工仍少,增加招收及培訓他們,有助填補人才缺口。

蒙彼利埃說,有些公司依賴海外臨時勞工暫時填補空缺,但他認為,僱用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為長期員工,長遠來看,更便宜也更穩定;他建議仿效亞省石油行業,擴大招聘範圍至全國。

依委員會的統計,目前全國礦業僱用23萬5000人,職務包括探勘與開發、採礦與挖掘及支援服務等。

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今年也曾警告,1980及90年代大批人湧進礦業,未來的退休潮很難找到足夠人才頂替。

商會提出,海外勞工可以是一個選擇,2013年上半年,僱主申請外勞的「勞動市場意見書」(LMO),全國通過10萬4000人,其中卑省1萬5000人;但是礦業及天然氣業全國僅1815人通過,其中卑省才75人。

泰斯科礦業公司(Taseko Mines)最近在卑省開採一個新礦,公司發言人巴蒂森(Brian Battison)透露,該公司不打算僱用海外臨時勞工。他說,公司注意到可能存在的勞工缺口,不過目前仍存有600人的簡歷;並與一些大專院校合作,培訓學生,未來直接為公司效力。

聯邦政府正推動多項政策以求解決人才短缺問題,包括吸引技術性人才的移民政策等。卑詩省府也努力推廣就業計畫,包括撥款支持大專院校培訓人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