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 朝鮮在中國的人 中國在平壤的人

「紅色危險」逼近中國年關

發表:2013-12-18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8日訊】年末將至,中共政府明令禁止官員收受紅包和禮品,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反腐運動繼續引起德語媒體關注。另外,朝鮮處決張成澤在《南德意志報》看來是「針對中國的打擊」。

在辭舊迎新的日子裡,禮尚往來已成為中國傳統。送禮給業務夥伴更是出手大方,因為是公款支付,不用自己掏腰包。這一傳統也引起了《法蘭克福匯報》的關注。該報週一(12月16日)發表一篇題為《紅色危險》(DieroteGefahr)的文章稱: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開始進行打擊腐敗運動以來,各項禁令接踵而至,先是禁止揮霍公款宴請和出差,現在又不許節日公款送禮。……許多官員和國有企業職員已將年關的禮品視為他們的收入的一部分。這一現象成為反腐人士的眼中釘。他們說,這些禮品加重了公共支出的負擔,為貪污賄賂行為提供土壤。一項有關貪污情況的調查顯示,受賄公務員所收禮品和賄金的三分之一都在年關獲得,這對社會而言是一個壞榜樣。"

禁止收受禮包和禮金的規定對於禮品製造業及其供應商無疑是個壞消息,文章繼續寫道:

"據業內人士稱,今年奢侈手錶進口量減少三分之一。中國的小型禮品製造商也怨聲載道。甚至日曆和新年賀卡的銷量也有所回落。一些觀察人士開玩笑說,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得過歸咎於政府的反腐運動。……機構和國企官員正確領悟了當前的信號,今年紛紛有所節制。部分安徽官員甚至公開高調宣布不會接受'紅包'。四川省為保險起見還在年末向官員發送了手機簡訊,提醒節儉。"

張成澤:朝鮮在中國的人、中國在平壤的人

危險的不只是"紅包",朝鮮上週處決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後,美國和韓國紛紛對地區穩定表示擔心。《南德意志報》則將目光投向了中國,該報12月14日發表社論《針對中國的打擊》(SchlaggegenPeking)。文章稱中國是朝鮮的經濟保障者:

"中國(向朝鮮)提供石油、汽車和大米。90%的燃料、80%的商品和45%的糧食均來自中國。根據中方的統計,兩國貿易額達到60億美元。對中國而言這並不算多,但這卻是朝鮮的全部。如果北京當局有一天不再提供支援,朝鮮的經濟將會立刻全面癱瘓。但是北京卻不會這麼做。這名年輕的獨裁者也清楚這一點。中國也不想看到朝鮮崩潰。那麼中國是對金正恩有依賴性嗎?"

在文章作者看來,被處決的"張姑父"是"中國在平壤的人",文章繼續寫道:

"多年來,北京高官一直在試圖說服朝鮮同志進行經濟改革。他們邀請朝鮮考察團去中國,向其展示大城市裡的高樓大廈。姑父張成澤是朝鮮在中國的人。就在金正恩忙於在家鞏固政權時,張成澤今年夏天前往了北京。他正是那個將特別經濟區內的土地租給中國人的人。迄今為止,中國人很顯然還沒有真正把金正恩當回事,'金三王'和'金三胖'是他在中國的別名。現在看來這應該會有所改變。"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