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當總理」觸禁忌 傳王岐山舉報薄熙來(圖)

發表:2013-12-19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王岐山自上任中共中紀委書記後,以大力反腐為習近平、李克強開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王岐山專程拜訪中共中紀委的前身、中央監察委員會舊址,發出威脅性的「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嚴懲叛徒」等話語。王岐山本人不講情面。重慶事件後,北京官場曾風傳,薄熙來諸多罪名中,有兩條特別觸犯中共「家法禁忌」,其一是對王岐山說過「你可以當總理」,傳王岐山舉報了薄熙來。

中共「生死存亡」時刻 王岐山稱要「嚴懲叛徒」

中共喉舌報導稱,11月22日下午王岐山在湖北省武漢市調研期間,專程去1927年誕生的中央監察委員會舊址,向第一屆中央監察委員會10名成員的雕像獻花籃。中紀委的前身則是中央監察委員會。

報導還稱,當時是在中共「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並罕見強調:「在血雨腥風的鬥爭中,在生死考驗的抉擇前,10名中央監委委員沒一名叛徒。」

「巧合」的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也是中共處於生死存亡的盡頭的標誌。三中全會,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權聯盟推出「深化改革」方案,涉及中央、地方、各部委和國企等各利益集團的利益,中共高層搏擊加劇。

官媒報導引用王岐山的話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我這次來就是尋找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源頭和根脈,尋根溯源。」王岐山還說,「在當時極端嚴峻、惡劣環境下,決定成立中央監委,就是為了嚴懲叛徒。」

此前,大陸官媒證實,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降職。據悉,王偉是吳官正的大管家,因調查薄熙來案時泄露有關機密,被降職保級。這是首個出事的中紀委副書記,震驚中南海。

消息指王曾是中紀委調查薄熙來案的主要人員,多次與薄「談話」。王涉嫌沒按中央專案組要求完成對薄的調查工作,且涉嫌泄露中央有關機密。王岐山藉機「清理門戶」將其踢出中紀委。

港媒披露王岐山一系列秘聞,突出其特立獨行,不講情面的性格。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圍繞薄熙來案,中共高層公開分裂,王歧山與習近平、李克強聯手打擊江派勢力,至目前已有15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大多數都是江系人馬,如江澤民的大管家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周永康心腹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等等。

薄熙來觸中共「家法禁忌」傳王岐山舉報

王岐山是中共前高官姚依林的女婿,被認為屬於太子黨派系,其派系色彩較為中立。早在2010年王岐山率團訪問重慶的時候,王就已經刻意與薄熙來保持距離。

在薄熙來2007年主政重慶後,薄要用房地產業引領其它產業發展,需要大量資金,多次請求中南海支持。有消息稱,在政治局內,有關向重慶投資撥款的問題爭議很大,也僵持了許久,後來才同意以國家銀行放貸的辦法來支持重慶。溫家寶和李克強從來都不支持薄熙來,最終只能是王歧山親自前往。

王岐山一行在重慶的考察結束後,王岐山在重慶渝州賓館主持召開了金融形勢座談會。在座談會上,薄熙來一改稱謂,將王岐山稱為「岐山副總理」。但王岐山回應時只是泛泛而談地提到重慶所取得的「顯著成績」,故意忽略了「唱紅打黑」。儘管薄熙來稱其為「歧山副總理」,但王並不買賬,反倒給薄一個軟釘子吃。

重慶事件後,北京官場風傳,在薄熙來諸多罪名中,有兩條特別觸犯中共的「家法禁忌」,其一是他對王岐山說過「你可以當總理」。據傳是薄熙來在太子黨聚會時候酒酣耳熱之際說的。

中共十八大前,北京官場風傳王岐山曾舉報薄熙來,但此傳聞沒有得到證實。

(有刪減)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