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羈時尚經典 牛仔夾克再掀熱潮(圖)

發表:2013-12-19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從淘金工裝到時尚外套

雖然牛仔服裝代表性的丹寧布料(denim) 最早在17世紀就已經在歐洲出現,牛仔夾克(denim jacket)來得卻晚了3個世紀,直到19世紀末才在美國被創造出來。
 
牛仔夾克從何而來,時至今日還沒有統一的說法。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得以發揚光大,美國「老字號」牛仔品牌Levi Strauss功不可沒。Levi Strauss也始終相信是自家品牌在1873年創造出了今天的牛仔夾克,雖然那時它有另一個名字「工裝短衫」(work blouse),專為在惡劣環境工作的西部牛仔和淘金者們而設計。它不但抗磨耐穿,粗厚結實的布料還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為了記錄牛仔夾克的歷史和保護傳統設計,Levi Strauss不久前還設獎徵集了美國最古老的Levi’s牛仔夾克,最終一件1910年生產的夾克被發現,如今被售以2000美元的價格。
 
美國西部牛仔文化和好萊塢電影賦予了牛仔夾克濃厚的美國味。不過隨著過去幾十年來Gucci、Givenchy等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牌涉足牛仔夾克的設計,它已經不像過去那般單調,實用功能已不再是它的主要賣點。伴著新潮前衛設計的層出不窮,成了可以百搭多種風格的時髦外套。
 
牛仔夾克細節解析
 
牛仔布的顏色和處理方式隨著潮流而變,但牛仔夾克的樣式卻一直沒有特別大的變化,甚至具體到細節之處都保持著經典。
 
最早的牛仔夾克用厚度為9安的牛仔布製成。如今根據款式的不同,用布厚度會有些細微的區別。
 
經典的胸前雙兜設計是在1962年固定下來的,在此之前的牛仔夾克胸前皆為單兜。
 
橫穿胸前的一字壓線和雙兜下方V型壓線是絕大多數牛仔夾克都有的設計。
 
銅質的牛仔扣是牛仔服飾中不可或缺的點睛細節。
 
齊腰的短身剪裁是牛仔夾克的標誌之一,曾經有段時間有皮帶被加在下擺處,但很快被時間淘汰。
 
當紅影視小生最愛
 
牛仔夾克經典耐穿,適合任何年齡層的男女穿著,不過它瀟灑的青春味似乎格外吸引青年人。明星中,影視圈當紅的新代小生們最愛穿著牛仔夾克,從出演過《高校音樂劇》(High School,Musical)的Zac Efron、最新美劇《少男奶爸》(Baby Daddy)中的Derek Theler,到《舞出我人生》(Step Up)系列電影裡的Ryan Guzman,牛仔夾克青春偶像不勝枚舉。
 
為今秋選件瀟灑外衣
 
今年的牛仔夾克,摒棄了花哨的彩色牛仔布料,回歸到最原始的色彩。經典或前衛、輕盈或保暖,每個人都能找到一件適合自己的牛仔夾克。
 
曾經牛仔夾克是西部牛仔的標誌,而今天所謂的桀驁不羈已經不能概括它,休閑商務風、學院派甚至自我的嬉皮範兒都可以搭配上牛仔夾克。穿牛仔夾克打領帶?也沒有問題。
 
牛仔夾克+領帶搭配貼士
 
簡單的白色T恤是牛仔夾克的經典搭配;
 
配襯衫、領帶沒有問題,但切記牛仔夾克定要緊湊合身,沒有過多的裝飾。襯衫和領帶的選擇也要貼近休閑風格;
 
牛仔夾克很適合穿出層次,羊毛衫或者針織圍巾是很好的搭配;
 
下身可以搭配奇諾褲。牛仔褲亦可,但記得double denim的要點:上下身牛仔布料要不同顏色;
 
牛仔夾克和牛仔褲一樣,不宜勤洗。洗滌會破壞牛仔布料的強韌度和顏色。
 

来源:男士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