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新措施致比特幣幣值暴跌大半(圖)

發表:2013-12-2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限制虛擬貨幣的新措施,使比特幣再次暴跌。

【看中國2013年12月20日訊】在中國政府採取限制虛擬貨幣交易新措施的報導公布後,比特幣的幣值下跌到高峰期的一半以下。

比特幣中國交易平臺BTC China說,當地的支付公司已經被禁止為BTC China提供充值結算服務。

這意味著,全球比特幣兌換量最大的公司BTC China將不能再接受人民幣支付,而比特幣的價格也隨著這一消息的公布應聲下跌。

中國媒體報導說,在週三(12月18日)下午的交易中,比特幣的幣價暴跌至每幣2560元。

而在11月下旬比特幣價值最高峰時,一個比特幣曾高達7588元人民幣。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央行發布了《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指出比特幣不具有合法貨幣地位。

上星期天(16日),中國央行又召集十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負責人談話,要求不得為比特幣交易平臺提供支付和清算的服務。
仍會反彈

在世界其它國家的比特幣交易市場,比特幣的幣值也在下跌,在日本的交易平臺MtGox,週三的比特幣匯率從717美元跌至480美元。

數字貨幣新聞網CoinDesk的編輯艾米莉·斯帕文對BBC說,很多人最近幾個月對比特幣交易大感興趣,是因為中國對比特幣的突然狂熱。

但是現在北京出臺的這些新法規,可能使中國退出這個系統,所以人們開始擔憂甚至驚慌。

不過斯帕文認為,展望未來,比特幣肯定不會就此結束,人們現在的舉止只是恐慌性拋售。

斯帕文相信比特幣在大跌之後仍然會反彈,她說,回顧一下比特幣的價格指數,上個月此時它的幣值甚至低於今天的水平,但後來立即回升。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