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達人的十個健身鐵則(圖)

發表:2013-12-20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0日訊】

1專心至上

專心實在是太重要了,有很多人健身的時候,沒有把心緒集中在所要鍛練的肌肉,或是該做的動作上,而是不該用力的地方用力,練錯肌肉。比如要練胸肌,結果分心練到三頭肌,最後變成胸小,手臂卻過大的大力水手派,樣子就很滑稽。專心才能做對動作,才不會因為姿勢不對造成運動傷害,健身不成反傷身,真的划不來。

2、吃的紀律

健身一定要搭配飲食,才會有相應的效果。

運動完是「忌食期」,最忌諱進食。因為運動完畢後半小時是身體吸收力最好的時候,如果在這個時候吃東西,就會吃什麼胖什麼,剛剛消耗掉的熱量一下子就補回來了。

年紀越大,越發現身體代謝的機能變弱,脂肪很容易堆積,稍不注意身上就會多一個游泳圈。不過,男人嘛,對於計算熱量卡洛裡之類的,都會有覺得很麻煩很瑣碎,其實最好最有效的計算鐵則就是「統統減半」。不管以前吃什麼,現在也不用特別不吃什麼,只要把以前的量減半就成了。像以前早餐都吃一個三明治,一大杯奶茶,現在就吃半個三明治,一中杯奶茶;中餐吃半盒盒飯,下午茶和晚餐也是依此類推,跟著減半就好了。

例如愛吃油炸的東西,因為人總是有嘴饞的時候,所以推薦一套應對法,只要每次吃了油炸品或大餐,馬上補吃屬性冷的「火龍果」,讓體內大掃除一番。

3、恆心毅力

健身貴在持之以恆,只要不偷懶,一定會開花結果的。如果你是固定上健身房的人,每次一個半到兩個小時,每週三到四次;如果是自己在家練,每天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就很不錯了。

4、要冷靜

很多人做運動的時候,因為要盡吃奶的力氣,以至於表情特多,牽動一臉的肌肉,然後再生出一臉的皺紋。健身人,一定要冷靜,做運動時候盡量保持「面無表情」,專注於要鍛練的身體肌肉上,這樣就能讓你的臉倖免於加速老化的命運了。

5、呼吸的節奏

這是運動中最重要的一環,通常你會聽到兩派說法,一派是說做動作時都要接近心臟時呼氣,一派是說運動需要離開心臟時吸氣。其實,哪一種呼吸法都可以,只要自己覺得氣順就好!

6、不要攀比

不管是負重的能力還是動作的次數,都不能硬撐,很多人練健身都會像著魔一樣。總想多做一點,快點得道成仙,這樣是相當危險的。如果你自不量力,已經不能再負重了,還要多加個半公斤,或是已經累得不行了,還要多做幾下,硬撐造成運動傷害後果常不堪設想,一切以自己感到舒服的量和次數為要。還是那句老話,健身量不在多,而在於持之以恆。

7、設假想敵

這是一門藝術,人一定要有一個活生生的假想敵來激勵,才會有進步的動力,才會更有成就感。這個目標最好是你身邊的人,是你覺得身材不錯又不會太難達成目標的人,而且是可以讓你天天看到就直接可以檢視的對象,像辦公室裡那位陽光健美的小弟,或是朋友圈裡線條王子等。不要好高騖遠,把施瓦辛格當假想敵,那你就會活在不斷的挫敗中。等到打敗第一階段的假想敵後,再找下一個難度更高的目標。

8、肌肉先生也要換口味

肌肉也是會有慣性疲乏的時候,如果讓它做同一個動作,或者讓它負重同一個重量太長時間,它就會疲乏沒有反應,你所做的努力也會徒勞無功。所以應該每兩三個月就會換一下健身的動作,增加或者減少負重的重量。這樣就可以持續的堅實肌肉和線條。

9、肌肉先生也要輪休

健身最要不得的,就是讓同一部位的肌肉運動。一定要讓運動過的肌肉部位休息48個小時後,才可以去練它。因為沒有休息的肌肉是不會長得漂亮的,不斷地練習,只會很快的把它給拖垮,無法頂天立地。所以一定要排日程表,比如今天練胸肌和腹肌,明天練三頭肌和二頭肌,後天再練三角肌和臀肌,然後循環地練胸肌等。

10、抗無聊大作戰

有志訓練強健體格的男士們,請你要認清一件事,健身是很無聊的。為什麼很多人會半途而廢,就是因為耐不住寂寞和無聊,所以最好找一個好友一起練,互相鼓勵,或者是搭配你個人很愛好的一項活動,交叉著做,就可以抵抗無聊的攻勢了。

你可以在家健身的時候,同時打電動或者聽音樂,做法就是很專心地花5-10分鐘,練一輪動作,再利用休息的2-3分鐘打電動。在休息的時候分散一下注意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可以讓健身更有效。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