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淨值投資者的三個誤區

作者:JASON ZWEIG 發表:2013-12-21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投資者最大的煩惱(甚至最大的敵人)可能就是他自己」。

對於高淨值投資者來說,偉大的投資理論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導師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在1949年寫下的這段話時至今日仍是至理名言,其重要意義至少不亞於對其他所有投資者的重要性。事實上,資金越多,反而越容易在一些基本的投資法則上犯錯誤。

恩迪科特(Thomas Endicott)曾是印第安那州曼西一家製造公司的總裁,2002年退休後一門心思打理他那七位數的投資組合。或許他在這方面花的時間太多了。恩迪科特表示,2008年,他在112天內交易了1,543次,其中大部分是保證金交易。他每天平均用六個小時交易並監控帳戶。2006年到2008年,他的平均持倉時間一度只有35天,由於交易極度頻繁,他的買賣總額達到3,800萬美元左右,保證金交易費用則接近70萬美元。結果是:他的帳戶三年內遭受110萬美元的長期資本虧損。教訓是:做生意成功不代表投資也會成功,恩迪科特這樣說道。

許多高淨值投資者都是在事業上卓有成就的人,他們習慣了一切由我掌控的感覺。但鹽湖城投資顧問公司Five Seasons Financial Planning的總裁溫特(Paul Winter)說,金融市場變化莫測,資金充裕的投資者反而會比其他人遇到更多的麻煩。就像華爾街老話說的:股票可不認識它的主人。

高淨值投資者普遍存在的另一個毛病就是把太多的錢用於購買一家公司的股票,而且通常是他們幫助管理的公司。這是因為企業經常給高管發放股票和期權,並可能要求高管幾年內不得套現。但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的金融諮詢公司Wealth Logic的羅思(Allan Roth)說:如果你準備集中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請不要買付給你薪水和獎金的那家公司的股票。事實上,溫特就建議他的客戶對自身的財務狀況和退休計畫做一番估計,想想一旦手中集中持有的股票一文不值了該怎麼辦。他說,經過評估後,多數客戶都開始出售至少一部分股票,換成其他股票。

還有一個錯誤是不該持有太多現金。諷刺的是,這令富裕投資者的投資組合面臨中產階層投資者根本不會面臨的風險。羅思的一個客戶擁有超過1,500萬美元的現金,幾乎全部存放在一家證券公司,而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為存放在證券公司的現金提供的最高保險是25萬美元,並且需要滿足特定條件。這意味著該客戶有大約98%的現金得不到保護。而對於把現金存在銀行的中小投資者,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 U.S., 簡稱FDIC)提供的最高25萬美元擔保可能就足夠應付幾乎所有的潛在損失了。據羅思回憶,這名客戶說,他只想給他的一部分資金找個穩妥的地方,但這樣一來又造成大筆資金被低息產品佔用,就連跑贏通脹都做不到了。而且他也不願意接受FDIC更廣泛的現金擔保。這名客戶不但沒有做到穩妥,反而把自己暴露在至少兩類嚴重風險之下羅思說:如果你懷疑市場有效性理論,那麼這就是市場無效的證明。

金融顧問們說,投資者對自己所犯的錯誤常常好了傷疤忘了疼。所以與其忙著交易和監控不同的帳戶,不如花點時間聽聽別人的意見,想想自己的某些投資策略是否真的管用。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