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永康企圖密謀政變 奪取最高權力?(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12-21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民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該瘋了!說什麼都沒用了,建議曾慶紅趕緊斷尾求生,賣出江澤民,以空間換時間,爭取最後一個進去!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12月 20日,在傳出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的消息後,立即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美國之音報導稱:李東生被查讓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將受到腐敗調查的說法。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現在,媒體提出的疑問包括:周永康是否真有藉由政法系統,從事危及中共權力的「犯罪行為」?是否真如外傳「企圖密謀政變,奪取最高權力」?由於周永康是江派的重要頭目之一,有網民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該瘋了!說什麼都沒用了,建議曾慶紅趕緊斷尾求生,賣出江澤民,以空間換時間,爭取最後一個進去!

美國之音:李東生被查讓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將受到腐敗調查的說法

12月 20日,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共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一名心腹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中共當局這一舉動讓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將受到腐敗調查的說法。

報導稱:李東生被視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新聞系畢業的李東生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是因為得到了周永康的鼎力相助。周曾是中共最高領導層—政治局常委成員,中共政法委書記。據與中國政壇精英有關聯的消息人士透露,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共產黨領導人已經批准了一項針對權勢強大的前國內安全機構負責人周永康的腐敗調查。

法廣:周永康是否企圖密謀政變 奪取最高權力

12月 21日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包括法新社等週五都紛紛引述中國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有網民們紛紛叫好,稱「這才是打老虎的節奏」;更由於李東生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外傳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也越趨明朗。

報導稱,李東生曾任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等職。2009年10月,他調任公安部黨委成員、副部長。這次轉崗是李東生仕途生涯的一次大轉型,此前,他未從事過政法方面的工作。後又擔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副總警監警銜。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十八大以來,共有兩位中央委員接受調查,之前一位為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所以李東生也是繼蔣敏傑之後,第二位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和第二個中央委員。

報導稱,更多的分析則是指向李東生落馬與周永康派系的關係。甚至一些國內評論都在暗示,「出身於新聞系的李東生,2009年擔任公安部副部長。而當時執掌政法系統的周永康,被視為調動李東生任職的一大助力」。

早在今年9月上旬,《澳洲日報》就率先報導,李東生與中國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正接受紀檢單位調查,原因是兩人都是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的得力干將。當時就有報導指出,李東生在中央電視臺副臺長任內,周永康、曹建明兩人都通過李東生分別結識當時任職央視的現任妻子,周永康元配妻子車禍喪生,死因有疑。根據中央社引述報導,周永康元配的真實死因,如今似乎也成為周永康被調查的諸多情節之一。

報導說,周永康發跡於石油系統,同時,周永康更藉此作為自己踏入政壇的墊腳石,讓他得以掌控中共黨內勢力最龐大的政法系統。因此,石油系統及政法系統,是周永康賴以壯大、並相互為用的兩大領域,勢力可謂盤根錯節。回顧中共中央今年下半年的動作,先是從石油系統抓起,一路往上順籐摸瓜,最後將周永康殘存在石油系統的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拉下馬調查,再將觸角伸入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及其它家人,一步步地向周永康進逼。

而如今,周永康殘留在政法系統的最高人馬李東生,也被中共中紀委調查,揭示習李把觸角伸進了周永康滋生野心的政法系統內。現在,媒體提出的疑問包括:周永康是否真有藉由政法系統,從事危及中共權力的「犯罪行為」?是否真如外傳「企圖密謀政變,奪取最高權力」?

從蔣潔敏到今天的李東生,這兩人分別代表了石油系統及政法系統,且同為中共中央委員及正部級官員,這兩位周永康大將相繼被查,顯示周永康重要左膀右臂都已被牢牢抓住,「周永康涉案被查」的可能性也越趨明朗。

由於周永康是江派的重要頭目之一,有網民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該瘋了!說什麼都沒用了,建議曾慶紅趕緊斷尾求生,賣出江澤民,以空間換時間,爭取最後一個進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