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國八大劇毒草藥(圖)

發表:2013-12-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斷腸草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

西域烏頭——外形與烏鴉頭相似的草原隱形殺手

西域烏頭為多年生草本。莖高可達1米,直立粗壯,葉互生,葉片三裂,側裂片再三裂,花為藍紫色。8-9月開花,9-10月結果。喜生於山地灌木叢或林緣、向陽草地中。分布塞北、華北,東北各地。

【毒性】含烏頭鹼,服用3毫克可致心跳驟停

【良藥】華佗用它作手術麻醉藥,平民用它治風濕。

【危機】草烏成災,新疆新源10畝草原中含3畝毒草。

斷腸草——30分鐘內肝腸寸斷的絕世毒藥

斷腸草葉子為對生的卵狀長園葉,開小黃花,花冠有些像漏斗的形狀,花的內面分布著淡紅色的斑點。斷腸草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湖南、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省份,它喜歡生長在向陽的地方。誤食斷腸草可能會導致腸子粘連,腹痛不止,至於斷腸草斷腸的說法畢竟還是傳說。

【斷腸草可鎮痛】《神雕俠侶》中楊過解了情花毒。

《神雕俠侶》中,楊過因為中了情花毒而痛不欲生,幸虧情花園邊的斷腸草救了他。

【誤食斷腸草】可灌鵝血、鴨血、羊血解毒。

馬錢子——7克致命,軍隊用於堅壁清野

馬錢子,為馬錢科喬木植物。種子程扁圓形,形似紐扣狀。產於印度、越南、泰國。皮氏馬錢產雲南、廣東、海南島等地。

【毒性】馬錢子味極苦,含總生物鹼2∼5%,主要為番木鱉鹼、馬錢子鹼。服馬錢子生藥7克致命。中毒潛伏期為30∼180分鐘。

【用途】宋朝軍隊用它製作毒氣彈;馬錢子可治頑固性面癱。

夾竹桃——綠色吸塵器,葉及莖皮有劇毒

夾竹桃又名紅花夾竹桃、柳葉桃、半年紅,夾竹桃科。常綠大灌木,高達5米,含水莖,無毛。夾竹桃故鄉在印度及伊朗,15世紀作為觀賞植物傳入我國。喜光,耐半陰。喜溫暖濕潤,畏嚴寒。

【毒性】夾竹桃葉及莖皮有劇毒,家畜誤食樹葉、樹皮後,可引起急性腸胃炎、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

毒箭木——見血封喉樹,世界上最毒的樹

毒箭木屬桑科,當地少數民族稱它為加獨,箭布的.葉子呈橢圓形,長几十厘米.於春夏之際開黃色花朵,雄雌同株,梨形果實,肉質為紫黑色,時不時散發出一股菠蘿蜜的芬芳.樹皮纖維性好,經精心處理,可以織成麻布.當地少數民族婦女用它做成各種桶裙.但其樹上白色的乳汁含毛皮黃毒苷.如果一旦進入人體後,就會引起肌肉鬆弛,血液凝固,心臟跳動減緩,最後導致死亡.因此有一個可怕的外號「見血封喉」。除非洲一些地方生長外,主要還分布在東南亞及我國的西雙版納等地方

甘遂——《大宅門》中毒死王爺女兒

本品呈橢圓形、長圓柱形或連珠形,長1∼5cm,直徑0.5∼2.5cm。表面類白色或黃白色,凹陷處有棕色外皮殘留。質脆,易折斷,斷麵粉性,白色,木部微顯放射狀紋理;長圓柱狀者纖維性較強。氣微,味微甘而辣。

《大宅門》中毒死詹王爺的女兒——嬪主子的就是甘遂。

毛地黃——16世紀用於瀉藥,稍有不慎將致命。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單一,高約1∼1.5m,全株密生短茸毛,根生葉叢生,葉片匙狀,具長柄,有翼,邊緣具圓鈍鋸齒,莖生葉具短柄或近無柄。第二年自葉簇中央抽出花莖,總狀花序,花朵偏向側,下垂,大而美麗,花冠鐘狀稍扁,裂片唇形,上唇紫紅色,內部白色,有多數深紫紅色斑點,蒴果圓錐形,種子細小。全株有毒,藥用,有強心之效。

一品紅——雙魚座的幸運花,全株有毒。

又叫象牙紅、老來嬌、聖誕花、猩猩木。常綠灌木,高50∼300厘米,莖葉含白色乳汁。

一品紅花色鮮艷,花期長,正值聖誕、元旦、新年開花,盆栽佈置室內環境可增加喜慶氣氛,極受百姓喜愛。也適宜佈置會議等公共場所。南方暖地可露地栽培,美化庭園,也可作切花。

但是,一品紅全株有毒,其白色乳汁能刺激皮膚紅腫,引起過敏反映,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