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縮短壽命的12個錯誤

發表:2013-12-2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2日訊】人們習以為常的習慣,並不一定就是正確的。即使是呼吸、坐立、洗手、倒垃圾這些日常小事,都有值得改進的地方。美國《郝芬頓郵報》12月5日刊文提醒,以下幾件事,你可能每天都在犯錯。

呼吸:胸式呼吸

每人每天呼吸大約一萬七千次,但大部分人習慣胸式呼吸,這是一種比較淺的呼吸方式。事實上,腹式深呼吸才是最好的方式,它有助於減輕身心壓力、降低血壓、增強耐力、緩解疲勞。鍛練腹式呼吸,可以將手搭在胸部和腹部,吸氣時胸部盡量保持不動,腹部鼓起,吐氣時,收縮腹部將氣吐盡。

洗澡:時間過久

如果你習慣每週洗好幾次頭髮,頭上的皮脂很容易流失掉,頭皮就會分泌出更多皮脂來保持油脂平衡,使得頭髮越來越油。另外,洗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否則會導致頭暈、皮膚變干,冬季應保持每次洗澡在10分鐘以內。

鍛練:過度熱身
 
運動前過度的熱身會導致肌肉力量變弱,不僅效果會適得其反,也沒法減輕運動後的酸痛感。熱身活動一般在5分鐘左右,冬季比較寒冷的情況下,最好適當延長10∼15分鐘。

吃飯:速度太快

吃得太快會影響消化功能,造成胃痛胃脹,還會導致攝入更多食物,使患肥胖症的機率提高。每頓飯至少應該在15分鐘以上。

上廁所:坐著排便

應該用蹲廁的方式來代替坐廁,或是將身體前屈來達到蹲廁的效果。另外,強烈建議上完廁所後把蓋子蓋上,否則沖廁所的時候糞便微粒會飄散到空氣中。

洗手:沖洗不淨

只有5%的美國人洗手方法正確。正確洗手法應該遵循「塗抹肥皂到位、大力搓、用水沖洗20秒鐘以上」的原則。另外,使用烘手器的效果遠遠沒有擦手紙好,因為烘手器需要45秒才能使雙手乾燥,而紙只需15秒。

洗衣服:洗衣機洗內衣

如果你用洗衣機洗內衣,那洗衣機內可能佈滿了大腸桿菌和糞便殘留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建議內衣單獨用手洗。此外,一次性洗太多件也容易洗不乾淨。

倒垃圾:不垃圾分類

這會造成大量的資源浪費,甚至會造成環境污染,危害健康。其實,50%的垃圾都是可回收材料,扔之前最好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廚余垃圾三大類分好。

睡覺:睡前玩手機

每天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睡前玩電子產品導致質量差,會導致記憶力、學習能力、創造力、生產力和情緒穩定性都受到極大的挑戰。可以通過鍛練身體、睡前不用手機等方式提高睡眠質量。

剃鬚:早上刮鬍子

許多人習慣早起後刮鬍子,事實上,晚上才是最佳時間,因為刮完後皮膚會特別敏感,應盡量避免外界刺激。其次,在刮毛前必須用乳液或熱敷等方式來處理,防止刮傷。

刷牙:飯後馬上刷

經常刷牙固然對牙齒有益,但在剛吃完飯或喝酸性飲料後立刻刷牙,只會讓酸性物質深入你的牙釉質。可以等30分鐘,或簡單地用水漱口。另外,每次刷牙以2分鐘為宜;用軟毛牙刷刷;不要太用力。

坐姿:蹺二郎腿

久坐會縮短壽命,大大增加患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若坐姿不正確,如蹺二郎腿、駝背,等於雪上加霜。正確的坐姿為兩腳舒服地平放在地面上,上身挺直,電腦顯示器離眼睛至少一臂遠。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